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鋒面影響陣雨或雷雨 晚季風溫降北台轉涼


發佈時間:2018/03/05 07:51

今天(5日)白天高溫仍在28至32度間,感覺溫暖到悶熱,中午前後受鋒面接近及通過影響,北部宜蘭花蓮將轉為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,中部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,其中北部或局部山區可能有較大的雨勢;鋒面通過台灣後,晚上緊接著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和東北部明顯轉涼,其他地區稍有涼意。東南部在鋒面通過前會有局部的高溫焚風發生的機會;西半部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注意行車路況及往返離島的航班資訊。彰化以北地區因位處弱風區,空氣品質不佳,對過敏族群健康有影響。


 

本週預計有兩波冷空氣影響台灣。週二、週三(6日、7日)東北季風影響,北台灣整天都有涼意,其他地方降溫幅度小早晚偏涼;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;週四(8日)另一鋒面通過,降雨範圍擴大,北部及東半部有雨外,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雨;鋒面通過後有一波更強的冷氣團或強烈冷氣團南下,氣溫再度下降。週五至週日(9日至11日)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至11到13度,南部及花東約15、16度;週五各地降雨逐漸減少,將由濕轉乾冷,週六及週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只剩東部及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雨。



今天為24節氣中的「驚蟄」,意思是春天到了,春雷初響,大地萬物開始萌芽生長。農諺有「未驚蟄打(音ㄉㄢˊ)雷,四十九日烏」的說法,意思是春雷若響在驚蟄前,則今年雨水較多,會連續下四十九天的雨,但此說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  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悶熱#鋒面#陣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400

0.1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