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晚起寒流南下 各地降雨機率增


發佈時間:2018/02/10 07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2/10 07:57

昨天(9日)清晨臺南以北及宜蘭、花蓮低溫約13、14度,高屏及臺東則在15、16度,白天之後隨著風向轉為東南風,各地氣溫回升,南臺灣回升至24、25度,其他地區約19至21度;天氣部分,水氣仍多,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短暫雨,南部亦有局部零星降雨。


 

今天(10日)清晨臺南以北及宜蘭低溫約14至16度,還是要注意保暖,至於高屏及花東低溫約16至19度,高溫部分,北臺灣高溫約18至22度,中南部及花東則可以來到24至28度,跟前幾天相比相對舒適許多;降雨部分,受到鋒面通過影響,天氣較不穩定,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,尤其是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降雨機率較高,請這些地區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,至於中南部平地大致雲多偶飄雨。

花蓮今天清晨低溫約17度,白天預估高溫可達24度,大致為多雲偶有局部雨的天氣;特別提醒花蓮的朋友,請不要因為恐懼地震而居住戶外,也提醒待在室內的朋友們應注意地震防護知識,請隨時保持冷靜、注意安全;由於連日降雨土壤含水量較高,加上臺灣東部地區近期地震頻繁,路基、邊坡土石易鬆動,並有坍方、落石的風險,提醒欲行經蘇花公路、中橫公路等路段的用路人應特別留意路況資訊。


 

提醒大家,東半部(含綠島、蘭嶼)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,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仍請注意安全;另外,西半部地區、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交通往返請留意相關航班資訊。

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:10日馬祖及金門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;中部及高屏區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,北部、竹苗、雲嘉南、宜蘭及澎湖為「普通」等級,花東空品區為「良好」等級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圖/TVBS、中央氣象局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鋒面#降雨#寒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5

0.0492

0.14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