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晚起強寒流南下溫再降 注意保暖跟健康


發佈時間:2018/02/02 18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2/02 18:28

昨天(1日)清晨各地都較為寒冷且有雨,白天水氣減少降雨緩和,但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仍有飄雨。


 

今天(2日)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清晨天氣寒冷,臺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只有12、13度,白天冷空氣持續南下,北部氣溫上升有限,高溫只有13、14度,其他地方則可以來到16到22度,晚上之後冷空氣的強度將達到寒流等級。

今晚至明天(3日)清晨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將下降至10到13度左右,花東約15、16度,提醒大家這波寒流影響的時間相當長,目前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,提醒大家要做好長期保暖禦寒的工作,使用瓦斯、熱水器注意通風,心血管疾病或年長者留意身體狀況,農漁養殖業嚴防寒害。

降雨、降雪方面,今天清晨以前北臺灣降雨明顯,上午雨勢雖然較為趨緩,不過下半天之後另一波水氣移入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再度提高,至於中南部則是雲量增加,山區有些零星降雨,而今晚之後2000公尺以上高山則有降雪的機率,若有規劃賞雪行程,請注意全身性保暖,厚外套、毛帽、手套不可少,車輛請加掛雪鍊,並注意最新氣象及交通管制資訊。
 



強烈東北風影響,今天下午起臺南以北、東半部地區及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8至11級強陣風,並有較大風浪,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。

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:2日持續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馬祖為「橘色提醒」;北部、中部、雲嘉南、高屏空品區及金門、澎湖為「普通」等級;竹苗、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「良好」等級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寒冷#降雨#飄雨#冷空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9

0.0367

0.1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