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冷氣團南下 北東有雨白天漸趨緩、跨年夜注意保暖帶口罩


發佈時間:2017/12/31 07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2/31 07:52

30日東北季風影響,迎風面水氣仍多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有一些降雨,至於中南部地區大致是多雲到晴的天氣,僅山區有一點零星雨;氣溫方面,清晨各地觀測低溫約在16至19度間,稍有涼意,白天高溫北臺灣約19到21度,花東約23、24度,中南部則來到26到27度。


 

31日大陸冷氣團南下,北臺灣氣溫呈現一路下滑趨勢,清早就有明顯轉涼的感覺,中午時分溫度在15、16度左右,越晚越冷,至於其他地方白天高溫雖然還有20到25度,不過隨著冷空氣持續南下,氣溫也會下降,跨年夜到元旦清晨是這波冷氣團威力最強的時候,臺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將下探14、15度,空曠地區可能到13度,高屏、花東則在16、17度,外出參加活動請做好保暖的工作;降雨方面,上半天水氣仍多,東半部及北部地區降雨仍較明顯,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雨,其他地區多雲到晴,下半天後水氣減少,北部轉為多雲的天氣,東半部的降雨也會變得較為局部,至於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,元旦清晨東半部雲量偏多,見到曙光機率較低,中南部較為晴朗,見到曙光的機率高,北部從雲間中也有見到曙光的機率。

今晚起到明天東北風增強,臺南以北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沿海、空曠地區及各離島易有8到10級強陣風,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。

空氣品質預報:31日受大陸冷氣團挾帶境外污染物影響,北部、竹苗、宜蘭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為「橘色提醒」,北部局部地區可能達「紅色警示」;中部、雲嘉南、高屏空品區為「紅色警示」,雲嘉南空品區受地表風速增強影響,局部地區有揚塵現象;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「普通」等級。
 
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東北季風#降雨#保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0

0.0479

0.12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