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南部空氣品質不佳 明鋒面季風北台溫降轉雨


發佈時間:2017/03/20 07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20 07:20

今天(20日)適逢24節氣的「春分」,這一天太陽直射在赤道上,使南北半球各地的白天和夜晚一樣長,「春分」之後,太陽照射的位置會逐漸往北回歸線,北半球受到日照的時間會越來越長,氣候上會越來越暖和。


 

天氣方面,東北季風減弱水氣減少,天氣變得比較穩定,僅在東半部、北部山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,西半部地區及澎湖、金門為多雲時晴的天氣;氣溫方面,北部高溫約為22至26度,東半部25到27度,中南部高溫可達27至30度;此外,外島及中南部地區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,搭機留意最新航班資訊。空氣品質方面,金門及中南部地區細懸浮微粒略偏高,敏感族群避免在戶外劇烈運動。

週二(21日)有道鋒面快速通過臺灣,隨後東北季風增強,北臺灣高溫約下降5度左右明顯轉涼,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雨,中南部天氣較不受影響,高溫略降1、2度。週三(22日)東北季風很快地減弱,北臺灣氣溫再度回升,水氣減少,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但降雨範圍和時間都會減少,中南部仍維持相對穩定的天氣。另一波鋒面約在週四(23日)影響臺灣,北臺灣天氣將會再轉涼,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出現,同時南方水氣往北移動,因部及中部山區有短暫雨。本週天氣型態較不穩定,天氣系統移動快速,預報變數大,多留意最新的預報資訊。


 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東北季風#減弱#局部雨#空氣品質#局部霧#春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744

0.16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