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擾動可能沿尼莎路徑! 周末北東恆春再變天


發佈時間:2022/10/20 0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20 09:22

周四東北季風稍減弱,氣溫回升,水氣再減少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、舒適穩定的天氣,北部、東半部雲量較多,但也有見到陽光的機會,雖然東北季風減弱,不過早晚仍偏涼,低溫普遍為18至20度,白天開始氣溫逐漸回升,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為24至26度,中南部則在29、30度,感受溫暖微熱。降雨方面,只有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山區及宜、花地區有些降雨的機會,不過整體雨勢都較零星、範圍較小。

圖/中央氣象局

 
周五氣溫再上升,且水氣偏少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天氣舒適穩定,白天感受溫暖微熱,只有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山區及宜蘭、花蓮有零星短暫雨。周末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氣壓,來到呂宋島附近,其外圍水氣隨之移入台灣,而且東北季風逐漸增強,北台灣天氣轉涼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出現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提高,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雨勢較大、較持續,特別在東北部地區降雨最明顯,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,而中南部雲量稍增多,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的機會。

圖/TVBS

下周一二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、其他地區早晚亦涼;水氣逐漸減少,迎風面的桃園以北、東北部及東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,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,不過整體雨勢較緩和,而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。下周三東北季風稍減弱,各地清晨仍涼,白天氣溫稍回升,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大臺北山區及東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圖/TVBS

 
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,持續發展當中,依照目前路徑來看,可能會類似尼莎颱風,通過巴士海峽往南海移動,但是位置相對偏南,強度也比較弱,預計要進到南海後,才會有較明顯的發展,但仍然不能排除在影響台灣時,有增強的可能性,至於周五六因為是吹較溫暖的東到東南風,所以引發共伴效應的機會並不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尼莎#擾動#周末#變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7

0.0674

0.17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