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熱帶低壓生成!今晚明白天最近 北東晚起變天


發佈時間:2022/10/21 09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21 09:07

菲東擾動已經在周四下午,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,未來將朝巴士海峽往南海方向前進,周五晚到周六上午最接近台灣,加上周日東北季風增強,仍不能排除有共伴效應的機會,但熱帶系統的強度跟季風強度,都沒有比上一次強,因此雨勢相對較小,不過在大台北山區、東北部仍要嚴防致災降雨。

圖/中央氣象局

 
周五白天天氣與昨天類似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氣溫再回升一些,感受較溫暖,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為26、27度,竹苗及花東為28至30度,而中南部則可以來到31、32度,不過早晚各地仍偏涼,低溫普遍為20至23度。水氣方面,白天各地穩定,只有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山區及宜、花地區有些零星降雨,但是隨著熱帶性低氣壓,逐漸靠近巴士海峽,下午開始北台灣水氣增多,到晚上基隆北海岸、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增加,雨勢較明顯,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,花東跟恆春半島也開始有局部短暫陣雨,晚上出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。

周六日熱帶性低氣壓,通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,外圍水氣隨之移入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局部短暫陣雨,其中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山區局部豪大雨,中南部雲量也稍增多,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的機會,同時周日東北季風增強,北臺灣天氣轉涼,其他地區晚起也轉涼。

圖/TVBS

下周一二東北季風影響,北台灣整天較涼、其他地區早晚也涼,不過隨著熱帶系統離開,水氣逐漸減少,迎風面的桃園以北、東北部及東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,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,不過整體雨勢較緩和,而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。
 

圖/TVBS

下周三東北季風稍減弱,各地清晨仍涼,白天氣溫稍回升,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大臺北山區及東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下周四大臺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天氣#高溫#降雨#東北季風#陣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1

0.0362

0.1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