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收假日天晴溫暖!南邊「熱帶擾動」發展中


發佈時間:2022/04/05 08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05 08:02

清明節(5日)也是連假最後一天,各地多雲到晴,是穩定的天氣,不過清晨輻射冷卻影響,竹苗近山區低溫下探12度,中南部局部地區也出現13到15度,感受依舊偏冷,不過白天太陽露臉後,各地高溫會比前一天再升一些,北部、東半部24、25度,中南部27、28度,入夜後低溫中部以北15、16度,其他地區17到19度,西半部地區日夜溫差大,早出晚歸務必多添衣!

圖/中央氣象局

 
降雨方面,水氣依舊偏少,只有東半部地區零星短暫雨,午後熱力作用,西半部山區也會有零星降雨的機會,不過範圍並不大。清晨夜晚西半部、馬祖地區,容易受到低雲或是濃霧影響,行車或是搭乘航班要特別留意最新資訊。空氣品質方面,西半部位於背風側,擴散條件不佳,特別是午後光化作用影響,雲嘉以北空品略差,高屏地區會出現橘色警示,過敏族群要當心。

圖/TVBS

清明節也是唯一是民俗節氣,又是氣象節氣,俗諺:「清明前,好蒔田;清明後,好種豆」,代表清明節前,春風解凍、雨水充足,是種田的好時機,清明節後,大地滋潤,天氣晴朗,可以種植豆類。

未來一周天氣!周三開工日,天氣與今天(5日)很類似,各地舒適到溫暖,只有東半部和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雨,不過周三晚上到周四,會有一波東北季風稍微增強,但是對台灣影響有限,部分地區高溫略降一度,低溫變化不大。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、北部山區,以及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。
 

圖/TVBS

周五東北季風減弱,到下周一為止,轉東風到偏東南風,溫度再逐日回升,周末北部、東半部高溫有機會接近30度,中南部可達30度以上,感受溫暖到偏熱,外出要留意紫外線、需做防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溫差#清明節#防曬#紫外線#偏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6

0.0367

0.1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