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明全台雨!周六雨最大+強冷空氣 小年夜除夕晨最冷


發佈時間:2022/01/27 08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7 08:10

把握周四過年前的最後好天氣,西半部地區多雲到晴,高溫比前一天再上升,中部以北、宜蘭高溫23至25度,南部、台東26、27度,感受舒適到偏暖,不過早晚還是偏涼,低溫在16到19度。空氣品質方面要注意,雲嘉以南空氣品質很差,中部以北略差,出門在外要注意呼吸道健康。

圖/翻攝自交通部中央氣象局

 
從下午開始,鋒面前緣先抵達,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東側、東半部雲量增多,開始有局部短暫雨,到晚上雨區會擴大到桃園以北,而且水氣逐漸變多,另外,南方雲系逐漸北上,周五清晨南部地區也開始有雨,而且由南往北越晚雨勢越明顯。

圖/TVBS

周六是水氣最多的一天,北部、東半部短暫雨、溫度轉涼,中部局部雨,南部、台東地區有可能出現對流性降雨,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,當鋒面通過後,強冷空氣隨後報到,不排除會達到冷氣團等級,因此準備返鄉除了要帶雨具,也要留意溫度變化。

圖/TVBS

 
最冷時間點,落在小年夜到除夕清晨,台北市低溫下探13度,沿海空曠地區溫度會更低,至於雨勢逐漸緩和,但是北部、東半部迎風面還是有局部降雨,而且整天偏冷,中南部逐漸放晴,早晚也涼冷。初一白天溫度回升,不過晚上又有一道鋒面通過,北台灣又會轉為濕濕涼涼的天氣型態。
#過年#低溫#冷氣團#天氣#台北#宜蘭#桃園#台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4

0.0924

0.2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