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T怪客踢新聞/江明學要向誰道歉


發佈時間:2018/09/26 15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26 15:50
圖/TVBS
圖/TVBS

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,不但是公眾人物,就算是市井小民,只要出事情,就要對著媒體鏡頭深深一鞠躬,然後說些做了最壞的示範,向社會大眾道歉之類的罐頭懺悔詞,就像是一種儀式,可是言者無真正道歉之心,聽者也無感,是毫無意義的浪費時間,唯一功能是用來填補媒體畫面、版面的需求,堪稱垃圾橋段。

已經幾乎被大家遺忘的歌手江明學,居然不玩這種劇本演出。他因為被警方查獲持有安非他命被捕,面對媒體詢問是否要向社會大眾道歉,他答稱:「我需要向誰道歉?」

 

的確,江明學持有毒品固然觸法,但他唯一該做的就是負起自身的法律責任,為什麼需要向「社會大眾」道歉?大眾又為什麼需要他的道歉?尤其如果當事人並不是公眾人物,或是像江明學這樣已經不在舞台上的人物,大眾幹啥要一個陌生人說抱歉?而且,這種沒有特定對象,或是對象過於廣泛的道歉,通常完全沒有誠意可言,就算有誠意好了,也沒有受眾,連表演都嫌多餘。

常看到群眾圍在警察局外等著毆打「壞人」的場景,但這些「群眾」往往根本與受害方一點關係也沒有,他們自認是打抱不平,那種痛打已經失去抵抗乃至閃躲能力「壞人」的舉動,固然有出於義憤的成分,但又何嘗沒有霸凌的心態。而要求「壞人」道歉,也是類似心理狀態,那就是我們是「好人」,你是「壞人」,好人有權利勒令「壞人」俯首認錯,而且低頭從寬,抗拒從嚴。於是大家就都學會說「很抱歉,做了最壞示範」之類的空話、謊話,就連路人甲都要說這種不知所云的台詞。

江明學問得好,「我需要向誰道歉?」而且,這個社會有誰需要他的道歉?又有誰把他當成學習的示範或楷模?他也許應該向家人懺悔,卻沒有必要向大眾道歉,也沒人在意和稀罕他的道歉。媒體逼著要他道歉,還真是多此一舉。
 

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珍惜生命拒絕毒品,健康無價不容毒噬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T怪客踢新聞

#江明學#毒品#T怪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3

0.0625

0.18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