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道衝撞施工車隊 轎車頭撞毀人無傷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吳建宏 許立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9/16 23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16 23:36

中山高雲林西螺路段發生轎車衝撞工程車意外,許姓駕駛開車上班,沒注意到前方有工程車,破百時速,沒煞車狀況下撞上去,車毀、人沒事,原來百萬警戒車防撞功能發揮效果,吸收撞擊力道,車毀人無傷。

圖/TVBS

 
黑色轎車開在國道內線,前有工程車,碰的一聲轎車撞上了,從內線彈出外線,車頭撞毀、轉了180度,後方車輛驚險避開才沒有追撞,沒有煞車直接撞上,這麼猛烈的撞擊有沒有人受傷啊?

圖/TVBS

國道斗南分隊小隊長林志全:「因為恍神而未注意車前狀態,本件交通事故無人受傷。」

這麼幸運沒有人受傷,即使車頭撞毀的轎車駕駛也毫髮無傷,這會不會太神奇。45歲的許姓駕駛跟警方說他從斗六要到烏日上班,恍神沒注意報前方有工程車,等於破百公里時速沒有煞車直接撞上,能夠毫髮無傷,原來是防撞警戒車發揮作用了。防撞警戒車,國外廠商也有測試影片,一目了然。
 

撞擊瞬間防撞桿凹了進去、同時緩衝抵銷衝擊力道,達到保護功能,它像安全氣囊一樣只能撞一次。

圖/TVBS

工程人員陳秉榮(非當事人):「後面這個配備就要100多萬,這次這樣一撞100多萬就沒了,會吸收它的撞擊力量,所以今天用路人他沒有受傷就是這樣子。」

當時國道中山高西螺路段路面刨除工程結束,工程人員正在收拾警戒標誌,前方是工程車、後方是警戒車,三車一組,工程人員戲稱這是流浪三兄弟,流浪三兄弟最後面就是防追撞的警戒車,除了有警示燈、還有吸收撞擊力的功能,轎車直接撞上有如實測效果。但是如果撞偏、或者後方又有車經過,可難保每次都幸運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工程車#衝撞#緩衝#車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6

0.0685

0.18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