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用白米做麵包 日發明「白米土司機」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7/14 2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0/07/14 22:41

把白米做成麵包,是日本2年前開發出來的新產品,日本電器業者現在開發出,只要用白米、酵母菌加上水,就能做出麵包來的「白米土司機」,儘管小麥價格不斷飆漲,現在自己也可以在家,DIY作白米麵包。

左邊一個米粉,右邊一個米粉,這年頭的幸福家庭土司機,「米粉」成了宣傳的關鍵字。NHK記者:「現在這裡正在進行,新開發的土司機發表會,這台新土司機,用的材料竟然是米粉。」

所謂的米粉,就是把白米打成粉,像這樣在白米中加入水和酵母菌,再一起倒入土司機裡;土司機的攪拌器會把米磨成粉狀,然後攪拌、攪拌、再攪拌,只要花4個小時,剛剛的白米就變成硬硬的塊狀,倒出來一看,這是貨真價實的土司,而且品嚐起來的口感,比麵粉做成的土司更彈牙、更有嚼勁。NHK記者:「白米天然的甜味和風味,完全顯現出來了。」

家電業者:「只要拿家裡就有的白米,就能直接做成土司,同樣的米,可以做成土司或白飯,這是我們最大的訴求。」

用米粉做麵包,一點也不新奇,日本超商早在2年前,就改賣米粉麵包,米粉會大受歡迎,一方面是因為小麥價格高漲,另一方面是用米做的麵包,熱量低很多。超商業者:「相較之下,卡路里如何?熱量方面,白米和小麥相比,卡路里要低得多。」

日本產米大縣新潟,甚至製作米粉麵包超人的吉祥物來代言,白米做麵包,在日本已經逐漸從驚喜變成常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土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5

0.0342

0.12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