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酌飲風雅蓮葉酒 苦味酒延年益壽

記者 卓凝香 俞璟瑤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7/13 2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0/07/13 22:17

每年夏天蓮花盛開,日本各地有蓮花池的神社,都會湧進大批遊客前來賞花。最特別的是,他們還會舉辦品嚐「蓮葉酒」的活動,把酒倒在蓮葉裡喝,雖然帶點蓮葉的苦味,但據說喝了之後,能夠延年益壽。

250株蓮花在水裡綻放,讓人看了暑氣全消,日本京都的這間寺廟,還不只能賞花,每年還有這種風雅的飲酒活動。寺廟住持:「請像拿紅酒杯這樣舉著,嘴靠近莖,用力吸。」

拿著被暱稱為象鼻杯的大片蓮葉,啜飲著清酒,這是每年日本都會舉行的傳統活動,據說喝了這種蓮葉酒,能夠延年益壽,常保健康。日本民眾:「有青草味,但是很好喝,據說如果有苦味,喝起來對身體特別好,能喝到覺得很開心。」

這種酒因為通過蓮葉的莖,混有蓮葉汁,雖然會有一點苦味,但是會讓酒喝起來,帶有蓮葉的清香,對身體健康也很有幫助。

還不只是京都古城,就連長野縣的寺廟,每年夏季也都會舉辦這種活動,每年都吸引很多民眾,來到這裡,嘗試喝上一葉清酒,度過炎炎夏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蓮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3

0.0504

0.14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