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只下30毫米永康淹水真相 王定宇:是人為造成意外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徐克誠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9/09 14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09 14:08

40年幾乎不曾淹水的台南永康中華路,竟然在30毫米的雨勢下淹水,發現竟然是下游的箱涵被先前灌漿的水泥阻塞,立委王定宇更是在臉書強調,淹水是人為意外,遭隱射的議員林燕祝,跳出來喊話,說當初地基掏空決定灌漿,是水利局副局長等專家判斷,對於箱涵破裂導致水泥外漏,現在將派人進行切除,但這來當地住戶不滿,擔心再遇大雨,淹水情況將再重演。

圖/TVBS

 
跟著特搜隊員和工務人員,走進台南中華路塌陷下游的箱涵,看到大量的水不斷流出。原本應該是暢通的,卻出現疑似灌漿後的混凝土堵住了通道,出現像石階的階梯,讓箱涵內成了小型瀑布,工作人員忙著拉線,利用水刀切割,一塊一塊切除,要將阻塞處暢通。

圖/TVBS

特搜隊員vs.工務人員:「這邊有一個通氣孔,就是這個,就是這個,這個是通氣孔,所以現在是塞在這裡嗎?」

這段影片被立委王定宇PO在臉書上,標題寫下中華路154巷,是人為意外淹水,內容說這裡40年來少有淹水,就連上個月823的暴雨都沒淹,這次因為某民代要求灌漿搶救,30輛的混凝土車灌入,流入箱涵內,導致堵塞,指控是人為害淹。
 

居民:「灌了30車的水泥,沒有這麼容易可以打的掉,所以還是會怕下雨,如果大雨,我覺得還是會淹,一定淹。」

居民:「你要評估啊,他們要評估,接下來你倒了3台水泥車,都沒有看到任何一塊土,你們就要有警覺性了,我就覺得是誰造成就是誰要負擔這個責任。」

圖/TVBS

因為永康中華路154巷的這處民宅,整排住家地基都被掏空出現大洞,有坍塌的危險,當時議員林燕祝找來水利局等相關單位到場勘災,當時專家研判,需要填土補洞,但疑似箱涵破洞導致泥漿外流堵住,大雨來宣洩不及,被隱射害淹。

台南市議員林燕祝:「水利局副局長的評估說,這必須要緊急灌漿,如果沒有緊急灌漿的話,這些民宅倒塌會很慘。」

林燕祝說所有的決定都是專業人士判斷後做出,但對於箱涵破洞導致泥漿堵塞淹水,代理市長回國後,對於受災戶,給予1萬元補助金,也立即派員清除阻塞的水泥,但數量龐大,短時間內如再遇大雨,恐怕淹水情況還會再發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淹水#水泥#人為#地基#水利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5

0.0669

0.18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