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爛路這樣來?工程車當壓路機 才鋪1天又壞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9/08 13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08 14:32

高雄先前連續大雨道路出現大坑洞,但補了又壞,卻被民眾拍下,施工單位,疑似搶快,沒有按照標準SOP,不用壓路機,改用工程車來回輾壓,但工程車只有1、2噸重,跟壓路機5、6噸重,夯實程度天差地別,才鋪好一天,路又被壓壞得重新刨鋪,挨批根本亂來,工務局則強調,已經請相關單位重鋪,如果情節嚴重,將會對施工單位開罰3萬元以下罰鍰。

圖/TVBS

 
道路出現坑洞,工程車出動,但卻被民眾拍下,施工人員,把冷料鋪下之後,直接用工程車來回輾壓,質疑敷衍了事。

民眾:「如果沒看到隨便壓一壓,現在這邊都這樣啦。」

民眾:「這樣很危險,像貼狗皮藥膏,騎車要小心,這樣用車輾很誇張,一下又壞了。」

 
圖/TVBS

記者林佑璇:「沒按照標準程序施工,坑洞昨天才補,今天早上就出現坑洞。」

被檢舉偷工減料,一早又派人重新修補,高雄五福四路這個凹洞,出現在台電的圓孔蓋周邊,8月25日就出現坑洞,9月7日晚上,其他管線工程發現坑洞,先用冷料暫時填補,但沒有按照程序,直接用工程車代替壓路機,但其實有沒有使用壓路機效果差很大。

施工工人:「那個差很多,壓路機大概有5、6噸,主要是那個緊密度不同。」

民眾拍下的,以工程車代替鋪路機,來回輾壓,其中工程車的重量約1到2噸重,再看看標準程序的採用大型壓路機,一台壓路機,重量至少5到6噸重,重量差了整整5倍,柏油和路面的緊實度,就會有明顯差別,僅僅用車輛代替,熱料與地面接觸不夠緊實,容易出現裂縫,經過大車輾壓或大雨,損壞率大。

工務局副局長黃志明:「不合乎規定,會調查是哪個單位,要求立刻重新刨除重填。」

圖/TVBS

針對被抓包便宜行事的管線單位,工務局還在調查,會要求重新刨鋪,若因此害用路人受傷,甚至是累犯,施工單位將可能面臨3萬元的罰鍰,高雄市長上個月才承諾要在5天內完成所有坑洞,但目前1個禮拜過去,地面仍是大小坑洞不斷,甚至出現草率填補,工務局澄清,若要整個清除坑洞,目前全市120條主要幹道,將全數刨除重鋪,預計最快明年初才有可能完工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坑洞#修補#工程車#搶快#偷工#填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391

0.1167

0.35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