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壓車過彎有技巧! 「同傾」「外內外」就不會「犁田」

記者 徐敏娟 / 攝影 陳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9/04 21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04 23:35

彰化通往南投的139縣道,山路彎多,吸引不少車友,來這裡跑山路練技術,而且還有不少追焦族,也會在這裡捕捉照片PO上網,雖然(4日)上午發才剛發生車禍意外,但還是有不少車友,繼續來這裡跑山路練技術,不過重機教練說,無論重機還是一般機車,過彎離心力,都會讓車體傾斜,但要怎麼安全壓車過彎,除了姿勢正確外,還有過彎時的切入角度,都會影響安全。

圖/TVBS

 
彰化139縣道,雖然是平日,還是看的到不少騎士,來來回回跑山路,練技術。因為山路彎多,最容易練習的,就是壓車過彎。

記者徐敏娟:「騎士順利過彎,就必須要壓車,但是壓車要壓的安全,有特別技巧。」

重機教練李柏賢:「這是俗稱的棒棒糖,如果磨到它,就代表(過彎)已經到極限,我們盡量讓輪胎,在接觸面積大的情況下做騎乘。」

 
圖/TVBS

特別遠赴日本,考取安全駕駛證書,因為壓車不能隨便亂壓,除了要注意車子狀況,姿勢也很重要,因為重機一台至少200公斤,車速快,重力加速度還有離心力,掌控不好,就容易失控摔車。

重機安駕教練李柏賢:「一般建議會用同傾,就是盡量是在人跟車子的重心,跟人的重心是在一起的,很多人會採用內傾的方式,是所謂側掛,那個方式 其實應該是說,在你遇到緊急狀況的時候,你會比較難修正。」

而且山路不像訓練場,角度和道路坡度都有落差,一條路高低起伏不一樣,所以入彎、出彎油門都要控制好,尤其過彎時的切入角度,沒有抓好就會隨著拋物線,飛出去。

圖/TVBS

重機教練李柏賢:「建議說再彎的外側一點點,速度放慢一點,進彎之後,再由彎的深度去判斷我的速度。」

139縣道,除了騎士可以練技術,也有不少追焦族,拍照po上網,所以越來越多人喜歡來這裡跑山,但意外也不少,上個月交大高材生騎腳踏車,被撞身亡,(4日)上午又有大學生發生騎車打滑,1死意外。事發後,至少2台警車巡邏,但是騎士如果沒學到正確壓車技巧,車禍恐怕不會減少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山路#車友#追焦#離心力#角度#犁田#摔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2

0.0784

0.20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