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影帝陳道明 誠實面對事業起伏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潘郁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7/01 2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0/07/01 22:51

大陸影帝陳道明演技精湛,但近2年,他的電影、電視票房都不如預期,休息1年後,接拍災難片「唐山大地震」,做為重新出發的起點,不過陳道明說現在重點不是票房,而是他的一種回憶和紀念。

影星陳道明:「大秦的鐵騎,打下大大的江山。」

大陸影星陳道明,在電影「英雄」中成功詮釋秦始皇,雄霸天下的氣勢,演什麼像什麼,讓陳道明被形容為像「針扎進骨頭�」的演技。

出生於1955的陳道明,1989在飾演末代皇帝溥儀,開始展露頭角,1995年被票選為大陸十大影星,並在隔年由全國電影協會頒發表演成就獎。

僅管如此,有著深厚演技的陳道明,近年的電視電影作品,票房卻接連不如預期。陳道明:「演了這個片子,給老闆賠了,下部片子又賠了,以後再也沒人找你演戲了,我覺得這不是因為你演這個片子賠了,是因為觀眾不接受你了,你就應該要嘛就不演了,要嘛就是換個演法。」

從獲獎連連的影帝,到票房屢遭滑鐵廬的窘境,甚至有製片人形容他有行無市,因此陳道明選擇休息1年,重新出發,對現在的他來說,拍電影已經有完全不同的意義。陳道明:「(電影)對於我來講,是一種回憶和紀念,至於這個片子有多高級或者多感人,在社會上起什麼樣的效果,包括票房都是未知。」

或許就是這個原因,讓陳道明接拍了這部災難電影「唐山大地震」。陳道明:「拍攝『唐山大地震』,這部電影應該讓人自醒自清,在災難面前,人們應該選擇什麼樣的一個態度,這部片子也應該是不例外,所有我拍的電影我都不想說。」

記者:「為什麼呢?」陳道明:「因為說的都是廢話,你看完以後,說話的應該是觀眾。」

把票房和表現留給觀眾評論,熱愛思考,誠實面對生涯起伏,就是這位大陸影帝陳道明現在的人生寫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道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402

0.12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