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北醫院護理之家火警釀死傷 賴清德道歉


發佈時間:2018/08/13 11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13 11:06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發生重大傷亡火警,行政院賴清德今天受訪指出,他代表行政院向病人、家屬以及社會大眾道歉,已要求衛福部成立應變小組,妥善安置受影響的病人。

新北市新莊區的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7樓護理之家今天發生重大傷亡火警。

 

賴清德今天出席「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檢警調廉政高層首長選舉查察座談會」,會前接受媒體採訪。

賴清德說,新莊台北醫院護理之家發生大火,造成多人傷亡,他代表行政院向病人、家屬以及社會大眾道歉,同時也感謝新北市消防局、警、義、消第一時間便將火勢撲滅,避免災情擴大。

賴清德指出,已要求衛福部成立應變小組,因部長陳時中出國代表台灣出席APEC相關會議,召集人先由次長薛瑞元擔任,要解決以下幾件重要事情。
 

賴清德表示,一定要妥善安置受影響的病人,不管是留在醫院本身或是轉往其他醫院治療,所有病人的醫療都不可以中斷,避免影響他們的健康;第二,也要全院總動員,必要的話尋求衛福部或行政院相關部會的協助,儘速恢復醫院的功能,特別是開刀房、急診及加護病房等救命的單位,一定要迅速恢復。

賴清德也說,要檢討整個原因,避免類似情況產生,同時他已經要求衛福部把這次教訓,在全國各大醫院裡面作為借鏡,要加強醫院本身的自主防災能力,萬一如果有類似情況產生,才有辦法將影響降至最低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北醫院#護理之家#賴清德#火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34

0.0840

0.27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