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  • 歷史搜尋:
  • 熱門搜尋:
   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
  • 搜尋:

    護理之家 結果共282筆

  • 強震發生「先護嬰」!產後護理之家醫護被狂讚

    花蓮強震瞬間,許多產後護理之家嬰兒室裡的護理人員,第一時間衝進嬰兒室,雖然工作人員自己也很害怕,但仍堅守崗位,以保護新生兒為優先。
    2024/04/03 23:31
  • 自願照顧確診者 照服員染疫死亡僅賠29萬!家屬怒控:黑箱

    屏東一名五十幾歲,在護理之家工作的曾姓女子,111年響應政府號召,自願投入照顧確診者,導致自己也跟著染疫,住院一年多仍然不治,但讓家屬不滿的是,醫院的死亡證明,不願承認跟疫情有關,甚至衛福部因公死亡的理賠,最後只核定29萬元,除了讓家屬認為審核過程黑箱,其他同事也幫忙抱屈。
    2024/03/31 19:13
  • 民進黨南市黨部主委遇襲 2惡煞行兇後投案

   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潘新傳,今天(3/13)在經營的護理之家遇襲,被2名年輕男子持球棒拉扯毆打,一名司機被打傷頭部送醫,潘新傳說,他不認識這兩人,也不曉得動機,而2名歹徒行兇後約1個小時,主動向警方投案。
    2024/03/13 22:27
  • 不單純!民進黨台南主委遭持棍毆打砸車 2匪秒投案

   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潘新傳今(13)日上午8時50分,在南區永春護理之家門前遭2名持棍棒的男子毆打,過程中潘新傳拉扯跌倒、司機則被打到頭送醫。事後歹徒砸毀現場停放車輛逃逸向警方投案,目前轄區市警六分局正深入調查兩男逞兇動機。
    2024/03/13 16:51
  • 致癌蘇丹紅燒不停 台中食安處查問題辣椒粉6商行下架

    致癌物「蘇丹紅」風波持續延燒,台中市政府已通知包含高中以下學校、醫院、安養及長照機構、各類護理之家等1千多個單位,自主預防性暫停使用辣椒粉、咖哩粉、胡椒粉,以下也公布最新批號與問題產品資訊,呼籲消費者慎選顧健康。
    2024/03/09 11:33
  • 低頭看滿地血!31歲女坐月子突大出血 醫曝嚴重下場

    31歲的新手媽媽林小姐孕期、產期過程都平安順利,沒想到在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休養時,竟發生產後大出血,「一瞬間感覺到下半身一片濕,低頭看整件褲子及地上都是血。」林小姐回憶,所幸當下護理師立刻將她送往急診救治,緊急安排子宮內真空吸引術促進子宮收縮及輸血,成功撿回一命,醫師指出,產後出血嚴重時可能會導致休克、器官壞死,甚至成為是植物人,更是孕產婦死亡的主因之一,在產後的24小時或2周內都有可能發生,要格外警覺。
    2024/03/08 15:14
  • 中風男不愛包尿布遭強插尿管 醫雲端看診害生殖器壞死切除

    高雄一名洪姓男子2017年時,因中風住進三民區某護理之家,不過他不喜歡包尿布,都拿飲料罐當尿壺排尿,造成醫護人員困擾,沒想到該護理之家的蕭姓院長竟指示「強插尿管」,最終導致洪男生殖器感染、壞死切除,事後家屬憤而提告,蕭男被依違反醫師法判刑8月,並判賠80萬元。
    2024/03/06 12:09
  • 黃少谷結紮有望「解封」?! 林采薇驚曝想拚女兒

    女星林采薇去年10月產下第二胎,但因痛到憂鬱,老公黃少谷在不久後就宣布結紮,但近日林采薇和同門女星林可唯受邀出席「國泰台北會館產後護理之家」奢寵開幕派對,擁有「黃金三角內膜」、正在進行胚胎植入療程的林可唯說:「我正在找月子中心,太巧了!」林采薇參觀結束後說:「我剛剛已經跟他們留名片了,說不定之後還可以用得到。」為黃少谷結紮後的「重生」之路留下逆轉伏筆。
    2024/02/26 14:20
  • 高雄市衛生局督導考核「護理之家、長照機構」90%合格

   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公布了對市內72家住宿型長照機構的「督導考核」結果,該局依據護理人員法及長期照顧服務法,對60家一般護理之家(共4,419床)及12家住宿式長照機構(共1,072床)進行考核,以提供市民更優質的照護服務。
    2024/01/26 18:06
  • 房東不續約 控護理之家害住民險淪人球

    新北市一間護理之家被指控,房東不續租,差點讓裡面的「住民」淪為人球!業者解釋,已經多次與房東協調,但對方執意要把房子收回,他們也無能為力,為了讓家屬提早安排,去年底就開協調會告知,而且所有合約,也都在三月底前截止,澄清沒有違約疑慮。
    2024/01/23 19:37
  • 送護理之家竟「粉碎骨折」! 家屬控施暴

    新北市一家護理之家被指控對患者施暴,家屬受訪說,在疫情之後,護理之家就禁止探視病患,直到去年8月10號,家人接獲通報,說患者受傷被緊急送醫,但是到醫院一看,發現是右腳粉碎性骨折,醫生也說這傷勢比較像重力撞擊,家屬報警提告傷害。而護理之家回應,患者是跌倒受傷,全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。
    2024/01/15 13:22
  • 號稱六星級! 內湖月子中心遭爆有「小強」

    現在不少媽媽產後,都會選擇到產後護理之家做月子,但有民眾投訴,在台北市內湖一間標榜六星級的產後護理之家,一天要價近8千元,但房間內卻有「小強」亂竄,床底下還有垃圾跟飲料漬,讓原本想好好休息的她,身心俱疲。
    2023/12/06 19:27
  • 天冷必備暖暖包!專家曝「放這」秒升溫 2NG用法犯了恐傷身

   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,冷空氣將於明(30)日起影響台灣,最低溫甚至下探13度,許多民眾除了會穿上厚重衣物保暖外,也會考慮拿出暖暖包增溫。不過,暖暖包究竟如何使用才最有效?對此,就有專家提醒,比起用雙手拿暖暖包,放在「這部位」的保暖效果其實更好,且務必避免2NG動作,以免無法取暖又傷到身體。
    2023/11/29 17:07
  • COVID-19本土降溫 9月起取消護理之家定期快篩

    疾管署今天表示,22日至28日間國內平均每日新增46例COVID-19本土病例,較前7日下降8%;考量疫情趨緩,9月1日起停止一般護理之家及老人福利機構每週定期快篩措施。
    2023/08/29 17:50
  • 緬懷長輩 彰化醫院普渡 復健助行車也是供品

   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今天(23日)下午在大門口舉辦中元普渡法會,普渡無形眾生,各單位則供奉祭品表達敬意,其中,護理之家準備了復健助行車及成人紙尿褲,緬懷另一世界的老爺爺、老奶奶,讓人不免心有所感,氣氛安詳肅穆。
    2023/08/29 14:22
  • 「八點檔惡女」戲外超暖! 揪《市井豪門》繼女合體獻愛

    八點檔女星李沛綾時常在戲劇中飾演惡女,戲外卻長年做公益,相當有愛心,今(27)日帶著《市井豪門》同劇演員羅巧倫、許仁杰到桃園的旭登護理之家做慈善演出,利用拍攝空檔時間,陪伴長者度過週末時光,李沛綾表示,非常開心羅巧倫跟許仁杰跟她一起做公益,更特別練老歌要讓長者們一飽耳福,除外,李沛綾兒子Visen也帶來最拿手的薩克斯風表演,她欣慰表示:「兒子從小也喜歡一起做公益,每一次也會主動提出可以跟媽媽聯手演出什麼歌曲,把做公益的事當作生活日常之一」。
    2023/08/27 17:23
  • 口罩政策再放寬!藥局、職能治療所等處免強制 4場所仍須配戴

    國內新冠疫情趨緩,疾管署今(14)日表示,考量近期國內COVID-19疫情下降,經評估整體情趨勢、病毒變異株情形、機構開檢陽性率及整體防疫量能,自明(15)日起,醫院、診所、一般護理之家及老人福利機構持續列為應佩戴口罩場所,其餘醫療(事)機構調整為民眾建議佩戴口罩場所。
    2023/08/14 15:12
  • 愛爾麗醫療集團未來發展「樂齡照護俱樂部」

   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統計資料,台灣推估到 2025 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(65 歲以上人口佔 總人口數超過 20%),預估 2039 年 65 歲以上老年人口佔總人口比例將突破 30%,2070 年將達到 43.6%,以台灣人口總數來推算,16 年後,台灣老年人口數將達到約 690 萬 人,47 年後老年人口總數恐高達 1 千萬人,就是台灣 2.5 個人之中,就有一個人的年紀 超過 65 歲,而在醫療技術進步下,台灣平均壽命是 80.86 歲,也就是 65 歲退休後的 15 年平均餘命,是人生中必須要自我好好對待的時刻。愛爾麗醫療集團總裁常如山表示,目前集團除了繼續維持既有的旗下包括愛爾麗醫學美容、瑞佛健康管理醫院、瑞佛預防醫學抗衰老中心、愛兒麗產後護理之家、瑞佛藝術齒雕醫學中心、蓋亞基因、樂立適疼痛診所、寶盛華投資公司等經營項目之外,也正積極規劃朝向「樂齡照護俱樂部」的領域前進。 
    2023/07/07 10:00
  • 照顧殺人悲劇頻傳!長照機構床位竟要排3年 家屬人生被凍結

    長照補助,如果民眾是使用居家服務,依照失能等級,每個月有10020到36180元的補助額度,但如果你想將家人送到長照住宿型機構裡照顧,1年最高只補助12萬,等於1個月1萬,根本杯水車薪,因為現在機構的行情價,1個月就要4、5萬以上,無力負擔的家庭,面對重症長輩,只能選擇自己照顧,如果又只有自己一個人能顧,長期照顧壓力下,就容易發生長照悲劇;而現在長照機構一床難求,TVBS採訪團隊就發現,甚至有公立護理之家宣稱,床位要排3、4年,來看家庭照顧者沉痛的心聲。
    2023/06/24 22:20
  • 新冠、流感雙重夾擊!「這些場域」強制戴罩 至少戴到7月

    目前國內面臨新一波新冠疫情,加上流感、腸病毒夾擊,疾管署決定延續口罩政策。今(31)日公告,包括「醫療機構、醫事機構、一般護理之家及老人福利機構」等場域仍要求強制戴口罩,違反規定可依法裁罰最高1萬5千元。
    2023/05/31 14:25
  • 長照機構符合「這資格」 7月起補助最高可領12萬

    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,居家照護近來備受重視,為了落實平等,並且考量到重度家庭住宿機構的經濟負荷,衛福部在今年7月1日擴大住宿機構補助,居住護理之家、老人福利機構、身障機構、長照機構、榮民之家、兒少安置機構等,經過長照需要等級(CMS)評估「第四級」以上住民,每人每年補助額度從「6萬元增至最高12萬元」,並取消排富規定,估計12.5萬人符合資格,預計斥資77億元。
    2023/05/16 15:59
  • 為了圓夢! 前飛官饒自強砸重金打造飛行場

    位在彰化溪州的大型飛行場,由F-16退役飛官饒自強一手打造,有開放一般觀光客,來這邊體驗飛行,一趟40分鐘要價1萬5千元,1對1教學就要3萬元,而他還有跨足醫界,成立產後護理之家兼醫美診所,把盈餘拿來圓夢,創造飛行場,但不到一年時間,就發生墜機意外。
    2023/03/17 13:26
  • 樂享晚年!銀髮族養生村竟超便宜 上課交友、診所照護備妥妥

    根據內政部統計,全國有百萬戶以上是獨居或是老老互相照顧,光是一人獨居的獨老戶,就有47萬戶!許多人窮極一生打拚,就是希望人生最後階段能過有品質的生活,現在有了「養生村」的選擇。「如果云知道」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為高年級生「開箱」養生村,原來講究居住無障礙、安全舒適的養生村,價格比想像中便宜,在養生村可以學電子琴、玩桌遊、種菜等,享受快樂人生!
    2023/03/13 15:13
  • 蔡允潔生了! 耶誕節產下4045g巨寶寶「小福星」噴淚

    藝人蔡允潔(蔡小潔)生了!蔡允潔剖腹產下女兒「小福星」,寶寶體重4045g、身高53cm,她感動表示:「醫生說通常女生會長得像爸爸,目前看不出來。」產後也她將會先住進護理之家,專心坐月子調養身體。時常參與紅心字會做公益的蔡允潔,預告女兒的首次亮相,將獻給公益活動,替紅心字會弱勢兒童,傳遞福氣。
    2022/12/25 17:42
  • 梁佑南自責母失智「拿菜刀狂砍」 竟被鄰居五花大綁強制送醫

    高點綜合台《震震有詞》長期關注社會議題,日前節目邀請藝人梁佑南、醫藥記者洪素卿、神經外科醫師魏明政、兩性作家派特,從專家、照顧者的經歷討論台灣長照議題的重要性,及適當的求助是必要的。
    2022/11/03 19:23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