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狗護主人咬傷鄰居挨告 法官認為「忠犬」判無罪

編輯 談雍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8/08 22:14
示意圖,與本事件人、狗無關。圖/TVBS
示意圖,與本事件人、狗無關。圖/TVBS

許姓父子因廖姓鄰居家的狗時常吠叫,氣得上門理論,雙方發生衝突互相拉扯,沒想到!廖家的狗衝出門咬傷許父的右小腿。許男認為對方「放狗咬人」,憤而提告過失傷害,但法官認為,狗狗因為「護主心切」,非無故侵害他人,認定廖父沒有過失判無罪。

判決書指出,許男去年8月6日凌晨酒後回家,聽到鄰居廖家的小狗吠叫,先徒手敲打廖家木門,許男的兒子及廖姓父子聽聞拍打聲,都開門查看,隨後雙方發生口角,一陣拉扯扭打,廖父跌倒在地,家中的狗這時衝出門,狠咬了許父的右小腿一口。

 

許姓父子事後對廖姓父子提告傷害,因認為廖父沒有繫狗鍊,且未幫狗戴上防咬口罩,另加告一條過失傷害。

但法官認為,廖家的狗並非農委會公告具有攻擊性的品種,且在家中有人看管,無須使用鍊繩牽引,而且當時4人在扭打之際,根本無暇注意狗的行動,因此狗狗咬人是因「主人遭受危難」,並非「無故」咬人,認定廖父沒有過失,判無罪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狗#咬人#護主#主人#提告#無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1

0.0592

0.16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