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火災躲廁所反喪命!專家教你自保:速關門、別躲浴室

編輯 談雍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8/05 18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05 18:26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近日八里一處民宅發生火災,一場惡火造成2死1傷的悲劇!警消獲報到場,疏散30多名民眾,撲滅公寓2樓火勢後,在3樓發現受困在3樓廁所的3名母子,經急救後,16歲的哥哥,恢復生命跡象,但媽媽與弟弟宣告不治。

而這場火災也燒出許多人錯誤的觀念!投身消防30年、在消防單位有著多年豐富經驗的林金宏,就在臉書粉絲專頁「林金宏的消防天地」發文,強調重要的防災觀念「火災不要躲浴室」,我已經講了很多、很多年了,火災時,如果看到濃煙,就設法躲在房間內,將門關好,把窗戶打開。

 
翻攝/林金宏的消防天地

在八里這場火災,我看過一些這個火場的相片,發現三樓罹難者所在樓層,除了客廳有部分燒毀痕跡外,其餘地方都受到嚴重煙燻,不管房間或浴室都一樣,這代表火災過程中,房門應該都處於打開狀態。

這讓林金宏推測「這代表火災時房門應該都是開著的,因為沒有關門待救的觀念,才導致吸入過多濃煙罹難。」因此另一個很重要的動作就是「關門」,火災發生時,關門能阻止濃煙進入。

林金宏也希望透過發文呼籲,火災來時應謹記兩項自救原則,那就是「見火就逃」、「見濃煙就躲」,才有助於爭取更多時間,能夠順利獲救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火災#自救#自保#關門#浴室#保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1

0.0581

0.17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