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八里雙屍案判賠368萬 呂炳宏再審敗訴確定


發佈時間:2018/07/31 11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31 11:57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媽媽嘴咖啡店負責人呂炳宏因員工謝依涵犯下八里雙屍命案,遭判決連帶賠償死者家屬368萬元確定。呂等人不服提再審遭駁後提起上訴,最高法院今天駁回確定。

謝依涵被控於民國102年2月在咖啡店內下藥迷昏富商夫婦陳進福、張翠萍,持刀殺害兩人棄屍淡水河,並盜領兩人存款,遭判處無期徒刑定讞。

 

民事求償部分,死者張翠萍的母親李寶彩向謝依涵、呂炳宏及兩名股東求償,一審法院判謝依涵賠償新台幣368萬元;二審法院改判呂炳宏及兩名股東與謝依涵連帶賠償368萬元,最高法院去年6月駁回上訴確定。

最高法院認為,呂炳宏等人有兩次救人機會,卻因無通報及監督機制,導致陳進福夫婦因遭下藥在店內已呈現緊閉雙眼、神色昏沉,卻無人協助,也認為呂炳宏等人對謝依涵的監督未盡相當注意義務。

呂炳宏與兩名股東不服提起再審,主張媽媽嘴企業有限公司才是謝依涵的僱用人,並非呂炳宏與兩名股東,並提出4張銷貨單據為證據,但台灣高等法院認為,呂炳宏等3人與謝女有實質僱傭關係,去年9月判決駁回。
 

呂炳宏等人不服再審遭駁,上訴最高法院也遭駁回,再審敗訴確定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八里#呂炳宏#媽媽嘴#雙屍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6

0.0642

0.18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