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土狗已被飼主栓鍊 附近民眾:我也被吠過

記者 林佑璇 李建瑩 / 攝影 廖文漢 哀招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7/28 18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28 18:37

追蹤這一起國小女學生被狗追卻猝死案,附近鄰居說這隻狗不是流浪狗,而且之前也曾經被這隻狗兇猛狂吠過。專家建議,如果民眾遇到狗狂吠追趕,千萬不要驚慌逃跑或是尖叫,第一時間要保持鎮定、慢慢後退,也盡量不要直視,但恐怕一般人都很難做得到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林佑璇:「意外發生後,疑似肇事的黑狗現在已經被主人給鍊了起來、待在家裡以策安全。」

黑色土狗安靜趴在木梯旁,牠是家狗,採訪時牠的飼主沒應門、疑似不在家,養狗這戶透天民宅附近是一塊空地,附近養狗的住戶們平時都會牽繩遛狗。

附近民眾:「在跑的時候、或是車子很快開過去牠就會叫了。」

 
這位太太說住宅區周遭野狗並不多,但她之前也有被這隻黑色土狗兇猛吠叫的經驗,發生追趕小5女學生後狗被栓上鐵鍊,雖然沒有咬傷,但害人猝死飼主有責任嗎?律師說只要有因果關聯,狗飼主就需要負起損害賠償責任,另外怕狗的人或是小小孩遇上惡犬、或看起來很兇的狗要怎麼辦?

圖/TVBS

台中市警犬隊員:「奔跑、尖叫,你大叫會讓狗越來越興奮,會增加牠的亢奮度。」

他是台中警犬犬隻訓練師,強調絕對不要拿棍棒或石頭作勢扔擲或毆打,如果狗感受到人類要攻擊反倒更會吠叫、甚至撲上來。

台中市警犬隊副隊長盧志明:「先靜止不動,然後用眼睛的餘光注視牠、然後慢慢的後退,然後到一定的範圍之外牠的攻擊就會取消掉。」

圖/TVBS

專家說狗通常會攻擊的情況有2種,第一是領域被侵犯,或是牠以為人類正在邀請他玩,越是尖叫奔跑反倒會讓狗更興奮,訓練師說如果已經處在被狗追著跑的情況下停下來,通常野狗也會跟著停下觀察,除非非不得已、狗已經開始攻擊,為了自保安全,建議從頭部鼻子脆弱的部位下手,但專家建議第一時間還是慢慢退後,盡量避免直視才是避免狗追方法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野狗#吠叫#自保#直視#攻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28

0.2468

0.43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