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漏油影響大! 居民要中油董事長「下台究責」

記者 林旼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7/25 19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25 19:57

去年6月發生漏油事件,中油隱匿一年時間,隨後儘管澄清並非惡意,甚至自主檢驗說所有數據都在符合標準,但澎湖環保局2次抽驗發現漏油造成汙染,尤其地下水測得致癌化學物「苯」和神經毒性物質,現在環保局緊急呼籲民眾別用地下水,這完全讓民眾怒火來到最高點,下午中油董事長以及總經理開記者會,居民到場要求董事長下台、賠償。

圖/TVBS

 
中油董事長戴謙沉重步入記者會現場,但居民怒火沖天、毫不客氣要他下台。漏油事件影響持續擴大,環保局第二波抽查驗出油品中的化學物質污染到地下水,中油董事長釋出誠意表示要發慰問金致歉。

圖/TVBS

中油董事長戴謙:「發生這個事造成大家困擾,慰問金將發1200萬。」

中油曾說漏油行為絕非故意,但事發至今一年卻數度隱匿漏油真相讓汙染源再擴大,甚至對外供稱中油自行檢測汙染值沒超標,卻被環保局第一波查驗出總石油碳氫化合物超過3.3倍,第二波數據顯示地下水質遭汙染,測得甲基第三丁基醚超出標準值120倍,連致癌物質「苯」都超出10倍,已經影響澎湖地下水和部分農地土壤,影響擴大,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也出面。
 

圖/TVBS

經濟部次長曾文生:「中油最需要的是把心力集中在在接下來的整治跟善後上面,剛才董事長1200萬,在我經濟部權限範圍內,只要部長同意就OK。」

慰問金不能等,因為漏油已經影響澎湖生態,包含目前民眾鑿的地下水井或地下水源現在都不能喝,因為被驗出超標的苯是醫學認定致癌物,而甲基第三丁基醚有神經毒性,對人類的肝腎會造成很大負擔,環保局也將擴大土壤地下水警戒範圍,從漏油到汙染處半徑400公尺,要阻斷蔓延1年的石油汙染源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漏油#中油#隱匿#慰問金#致癌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3

0.1166

0.23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