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隔壁鄰居好臭!製毒廠躲民宅 靠檢舉破獲

記者 謝宜倫 / 攝影 鄭勝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7/25 13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25 13:29

警政署啟動第二波安居專案,這回逮到不少的藥頭藥腳,更靠著民眾檢舉破獲製毒工廠,他們藏身在桃園的民宅,因為連續好幾天不斷飄出臭味,警方前往稽查,這才發現原是竹聯幫信堂的湯姓金主,他負責找人組成工廠,因為主嫌對於毒品製造沒有研究,他們還特地找上逃亡大陸的李姓製毒師跨海「視訊教學」。

圖/TVBS

 
破門進到民宅,裡頭像是一個化學實驗室,桶子、玻璃、瓶瓶罐罐什麼都有,還傳出陣陣刺鼻味道,又是製毒工廠,這回全靠附近鄰居檢舉加入緝毒網絡,才能一舉破獲。

工廠裡有些已經製成毒品,有些還只做到一半,但如果全部製成k他命,能有150公斤流入市面,至少能賺進1.5億元。組成工廠的林姓主嫌其實一開始什麼都不會,都是由幕後湯姓嫌犯負責出錢,他和已經潛逃到大陸的李姓製毒師傅聯繫,對方幫忙張羅原料,還視訊指導,但躲在桃園民宅製造K他命味道實在太刺鼻遭鄰居檢舉,才讓工廠曝了光。

圖/TVBS

警政署啟動第二波安居專案,現在民眾全都提高警覺,連大麻種植場也遭破獲。一株株的大麻葉已經至少種植了4、5個月,同樣陳姓嫌犯也把種植場設在桃園,他們通通選在桃園,主要是人口稀少,地又大房租便宜,再加上距離台北市場也比較近。
 

台北市刑大緝毒中心隊長黃壬鍵:「該處農場原以經營農業為主,但因為經營不善的關係,所以犯嫌嘗試用種大麻的方式進行所謂的獲利。」

其實台灣種植大麻的嫌犯,種子都從國外買回,但這個網站之前遭斷,警方藉由科技偵查找到金流,這才揪出陳姓嫌犯。啟動安居專案除了要抓藥腳、抓藥頭,主要還是得靠後端檢調機關幫忙,因為這一波法院裁定羈押,准押率高達77.03%。

圖/TVBS

警方抓毒抓的努力,掃毒一波波,但嫌犯毒癮戒不掉,矯正機關沒想到更好的方式,恐怕才是毒品氾濫最主要的原因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珍惜生命拒絕毒品,健康無價不容毒噬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安居專案#臭味#掃毒#工廠#大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8

0.0784

0.23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