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接掌內政部 徐國勇:都更、掃毒等是重點工作


發佈時間:2018/07/13 17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13 17:34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下週將轉任內政部長。徐國勇今天表示,接任內政部長後的重點工作包括推動都市更新、社會住宅,以及掃毒等「安居」的工作。

行政院昨天宣布內閣局部改組,異動包括徐國勇為新任內政部長,原內政部長葉俊榮轉任教育部長,將於16日上任履新。

 

徐國勇下午到行政院記者室向媒體致意。媒體問及未來接掌內政部的重點工作,徐國勇表示,重點工作包括推動都市更新、社會住宅、掃毒等工作,先把「內政」做好,才能奠下「衝經濟」的基礎。

行政院今年三大施政目標為「安居樂業」、「均衡台灣」、「生生不息」。其中「安居」重點在治安、掃毒、打擊犯罪組織。

徐國勇說,他昨天有先跟葉俊榮通電話,之後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、政務次長花敬群有來找他會談。他也說,內政部次長基本上都會留任。
 

此外,有關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管碧玲昨晚退出民進黨立委的Line群組,退出前在群組內發言表示,因為她與準內政部長徐國勇對立委選區劃分案立場迥異,需先思考沉澱。

對此,徐國勇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,選區劃分以前是內政部的職權,但現在主管機關是中央選舉委員會,而非內政部。對於選區劃分的議題,他說,他沒有研究、也沒有立場,尊重主管機關。

徐國勇說,選區劃分的調整涉及管碧玲的選區,管碧玲有不同的意見很正常。

中選會5月底通過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區變更案,依第7屆計算方式分配結果,高雄市應選名額由9席調整為8席,少掉的那席正是管碧玲選區。

立委選區變更案將在立院同意後發布實施。中選會先前指出,若立法院不同意建議方案,會退回中選會,中選會將參照立院各黨團意見,重劃選區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徐國勇#內政部長#掃毒#社會住宅#都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3

0.0682

0.18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