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著眼政治經驗拚執行 內閣大換血青壯世代上陣


發佈時間:2018/07/12 17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12 17:23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內閣大換血,黨政人士今天表示,考量執政節奏進入全面、加速執行階段,這次調整,新的團隊將更具政治經驗,且讓青壯世代承擔責任,治安、掃毒將是下階段重點工作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宣布內閣改組名單,包括教育部長葉俊榮、內政部長徐國勇、交通部長吳宏謀、法務部長蔡清祥、財政部長蘇建榮,故宮博物院院長陳其南與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(谷辣斯‧尤達卡),這是賴清德去年9月上任後最大一波改組。

 

這波人事異動由賴清德操刀,進行了約一個月的徵詢,過程中也和總統蔡英文交換意見。原本政院打算在13日或16日宣布內閣改組名單,但因為改組訊息傳得沸沸揚揚,為避免不實訊息流傳,賴清德今天上午拍板,於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親自宣布改組名單。

對於葉俊榮轉任教育部長,高層表示,考量教育部部務深廣,從高教到幼教,從職業教育到特殊教育及體育等等,在在都需要有耐心與溝通協調的特質,而葉俊榮在內政部期間即長於與各意見團體協調整合,是適當的人選。

徐國勇、吳宏謀、Kolas Yotaka(谷辣斯‧尤達卡)分別有民代、地方首長的經歷,其中吳宏謀擔任過高雄市副市長、Kolas Yotaka曾任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長,徐國勇更具有多年民代經驗。
 

民進黨政府執政進入第3年,黨政人士指出,經過前面2年對國家整體發展的改革打底以及規劃,在執政節奏進入全面並且加速執行新階段的同時,調整團隊是因應這個階段的任務需要,這波內閣改組第一個意義是「形成更具政治經驗的團隊」,徐國勇等人的加入將讓政府團隊更能體現基層民意,也更注意與社會的溝通。

44歲的Kolas Yotaka是這波入閣最年輕的閣員,黨政人士說,這次改組的第二個意義是「讓青壯世代承擔責任」,包括Kolas Yotaka和57歲的財政部長蘇建榮的任用,就是明顯例子。

黨政人士強調,內閣改組的第三個意義為「治安掃毒將是下階段政府重點工作」,由檢察系統出身,歷任調查局長的蔡清祥出任法務部長,在邱太三建立的良好基礎下,配合主導警政等內政系統的徐國勇,鎖定治安、掃毒為重點工作。

新任交通部長吳宏謀具備工程背景和地方政務經驗,高層寄望以其豐富經驗,規劃與推動區域發展;此外,政院將借重徐國勇的政治經驗與溝通特質,推動警政消防以及戶、民、社政等政務。

至於新任故宮院長陳其南的任命,黨政人士說,代表政府更進一步拓展故宮國際地位的企圖,包括以南院為軸,呈現數百年來,台灣與世界文明的連結互動以及台灣的多元面貌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賴清德#內閣#改組#青壯世代#執行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5

0.0550

0.16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