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籍翁遊台「中暑」暈倒 消防隊員急救援

記者 李作珩 / 攝影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7/15 19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15 19:57

好暖心!一名日籍老翁,因為曾經在台工作又喜歡新竹美食,日前特別來台觀光,沒想到當天飆破30度的高溫,讓他被熱暈了,還好他就暈倒在消防隊前,當下消防隊員全衝出來搶救,讓老翁撿回一命。

圖/TVBS

 
身穿白色襯衫,老翁邊走邊搖晃,只能扶著一旁車輛勉強站著,看起來身體相當不舒服,下一秒老翁突然整個人臉朝地向前傾倒,暈了過去,還好這剛好就是消防隊門口,裡頭的隊員立刻全衝了上來,緊急對老翁進行CPR。

圖/TVBS

拿著消防隊員準備的熱食,老翁頭上還留有包紮痕跡,原來他是一名日本觀光客,獨自來台,沒想到被台灣的氣溫給熱暈了。

竹市中山分隊小隊長潘裕淵:「因為語言不通問題,我們分隊小隊長立即連絡在日本友人跟他翻譯。」
 

圖/TVBS

日前這名83歲的日籍老翁茂手先生,因為曾在台灣工作,加上喜歡新竹美食,特別來台,沒想到當天33度的高溫,讓他的身體承受不住,中暑倒在消防隊前。

竹市中山分隊小隊長潘裕淵:「茂手先生當下血壓及體溫都有偏高,但是茂手先生不願意就醫。」

幸好消防員及時伸出援手,老翁在休息補充水分後,沒有大礙,而老翁回到日本後,也不忘感謝消防隊員的出手相救,特別寄來家鄉名產,對消防隊表達他的感謝,這趟旅行中的意外插曲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旅行#高溫#中暑#搶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8

0.0657

0.18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