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奪命長下坡增標語測速護欄 死傷有解?


發佈時間:2018/07/05 17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05 17:53

台中市向上路六段是市區來往海線重要道路,也是大型車道通往台中港的必經之路,因為跨越大肚山,形成3公里的長下坡路段,經常發生重大車禍意外,被稱為是奪命長下坡,市府為了改善問題,加裝大量標語、測速照相,並用護欄分隔機慢車道,到底有沒有效果呢?

圖/TVBS

 
搭上聯結車來到台中市向上路六段,長達3公里的下坡路段,打入引擎煞車用的低速檔、還得不時輕踩煞車,一個不注意都可以超過速限50公里,駕駛說大型車輛煞車距離長,氣動式煞車也不能踩著不放,隨時提高警覺就怕發生意外。2015年5月,同一個路段聯結車追撞衝向機慢車道造成3死意外,2016年曳引車連環撞上6輛轎車、1輛機車,日前又因機械故障連撞4輛車。

圖/TVBS

台中市向上路六段曾被稱為奪命長下坡,市府為了改善交通問題設置大量標語號誌、測速照相和分隔島,在105年到106年A1死亡交通事故確實都減低為0件,但是A2受傷意外還是都有20件以上。

圖/TVBS

 
向上路六段通往海線方向上下班時間車流量大,又是大型車輛通往台中港的必經道路,因此大型車輛往來頻繁,議員批評大量標語、測速根本只能治標不能治本。市議員顏莉敏指出,為了減少重型車輛行駛向上路,用路人等紅燈不再提心吊膽,市府曾規劃國道三號下和美交流道興建橋樑聯結台中大肚,大型車輛就能直接通往台中港但卻始終沒下文,但市府表示興建橋樑還需要生活圈四號道路通過環評才有辦法興建,以免有橋無路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向上路#下坡#事故#測速#改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5

0.0740

0.19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