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綠燈不走警勸阻 反被酒男巴頭辱罵「不知我是誰嗎」

編輯 方佳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6/02 1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02 12:02
示意圖,與本事件人物無關/TVBS資料畫面
示意圖,與本事件人物無關/TVBS資料畫面

台南一名劉姓男子酒駕上路,當綠燈亮起時一動也不動,劉男就將車子停在路中間,此時在路口指揮的黃姓員警上前勸導,不料劉男卻拉下車窗直接巴員警的頭,還口出惡言,幹譙對方「X,你不知道我是誰,憑什麼拍我玻璃」,事後劉男遭到逮捕,依公共危險、侮辱公務人員、妨害公務等罪判6個月徒刑,可易科罰金。

判決書指出,這名47歲劉姓男子5月13日酒後開車經過路口時,遇到綠燈不前行,而當時正在指揮交通的黃姓警員看到後,擔心用路人安全,上前拍打車窗示意劉男前進,不料此舉引來劉男心生不滿,先是拉下車窗怒飆黃姓員警,還口出狂言表示「你不知我是誰,你憑什麼拍我玻璃」。

 

黃姓員警回稱「先生現綠燈很久了,我在前面指揮你前行,但是你都沒有反應,所以我才來請你前行,麻煩你盡速前行」,因此劉男便下車理論「我就是不要往前行,你是要怎樣」,同時揮打黃姓員警的頭部,一旁的楊姓偵查佐見狀即刻前來協助壓制劉男。

過程中劉男與警方扭打成一團,並打中警員頭部,導致黃姓員警雙腳膝蓋紅腫,劉男隨後被帶回警局偵訊,酒測值高達1.07毫克,且劉男過去曾有擄人勒贖案的記錄。

台南地院認為,劉男對執行勤務的員警以污穢字眼辱罵,且無端揮打在場員警,蔑視執法人員,毫無法治觀念,未能體認公務員依法執行職務是代表國家行使公權力,因此依公共危險、侮辱公務人員、妨害公務三項罪刑累犯,判處6個月徒刑,可易科罰金18萬元,可再上訴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酒駕#侮辱#勸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0

0.0595

0.17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