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飛官吳彥霆公祭總統弔唁 同僚戰機飛越致敬


發佈時間:2018/06/21 13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21 13:34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飛官吳彥霆4日駕駛F-16戰機執行演習任務時不幸在新北市五分山失事殉職。今天在空軍花蓮基地舉行公祭,總統蔡英文出席致祭,家屬痛哭頻拭淚,場面肅穆哀榮。

蔡總統在國防部長嚴德發陪同下,向吳彥霆的靈堂上香致意,頒發褒揚令及弔唁,並慰問家屬,家屬難掩悲痛,眼淚奪眶而出,讓人不捨。

 

嚴德發代表總統頒發旌忠狀,追頒干城甲種二等、楷模甲種二等、二等宣威及三等宣威等獎章,並追晉中校,感念吳彥霆對國家的貢獻,儀式中於遺靈棺木上覆蓋國旗,表彰他一生投入保家衛國的忠勇義風。

吳彥霆的遺孀細數兩人在一起的時光,包括吳彥霆在演習後不顧勞累都會跑去宿舍,只為了見她一面,但這次卻沒有像之前一樣的回來;兩人還有好多的約定,要一起看電影、全家去日本旅行,還要拍全家福,但吳彥霆都將缺席不會實現了。

她頻頻拭淚說「我知道你盡力了,我與兒子會好好過生活,盼勿牽掛」,最後也深情的再次輕輕的說聲「老公我愛你」。吳彥霆的母親也發表哀悼文以兒子為榮。
 

圖/中央社

公祭典禮結束後,在憲兵鳴槍下進行啟靈儀式,空軍袍澤列隊以隆重軍禮送吳彥霆最後一程。4架F-16戰機編隊衝場,以「追思致敬隊形」通過基地上空,其中3號機爬升脫離編隊,象徵第五聯隊同袍對吳彥霆的最高敬意。

吳彥霆骨灰由運輸機C-130移往台北,再轉往新店碧潭的空軍公墓安葬。吳吳彥霆本月4日駕駛花蓮基地編號6685號F-16單座戰機從花蓮機場起飛,執行萬安41號演習假想敵攻擊基隆港的演習,執行定向攻擊目標基隆港,不幸在瑞芳五分山區撞山,機毀殉職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吳彥霆#追思#F-16#戰機#殉職#公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5

0.1076

0.21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