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色盲禁考軍校得當兵 軍:兵可犯錯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2/20 1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1:34

國軍招募軍校生,有不少條件限制,像是色盲、刺青,以及女性兩側卵巢摘除,都不符合報考軍校資格,有醫生跳出來,說女性摘除卵巢根本不影響體能,只是會有一些更年期症狀,認為軍方限制沒有道理;至於色盲不能考軍校卻要當兵,軍醫局的解釋,是軍官要能正確判斷下令,所以要能清楚辨別顏色,至於士兵一個人犯錯,比較沒有關係。

當兵跑3千操體能,外傳有新訓中心要求把兵操到受不了,直接簽下志願役,軍方查了一上午,說沒聽過這件事,但國軍軍校招生,限制就很多了,但是規定色盲要當兵,不能考軍校,是什麼原因?軍醫局代處長楊榮木:「下攻擊命令的時候,是幹部下命和研商的,小兵只是服從命令。」記者:「兵色盲不用看地圖?」楊榮木:「但是他(兵)一個人的錯,不會影響整個部隊運作。」

原來小兵看錯地圖沒關係,軍官看錯就不可以,不過軍校招生還限制,兩側卵巢摘除的女性不可以報考軍校,但醫生覺得這樣的限制,沒什麼道理。婦產科醫師黃閔照:「雙側卵巢摘除之後,有所謂的更年期症候群,更年期算是一個疾病嗎?」

軍醫局代處長楊榮木:「國軍是要招募青壯年,不是50歲以上女性。」

強調是要考量輪調的公平性,才會做出限制,但年輕人刺青不影響體能,但軍方長久以來的規定,刺青就不能考軍校,軍方說沒有歧視,不過體能規範恐怕也得跟上時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軍校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6

0.0679

0.16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