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燈泡父哽咽求判死 廢死盟:死刑就變成可以嗎?

編輯 陳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6/07 2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07 22:29
高院5日開庭,小燈泡父盼法官判凶嫌死刑,圖/TVBS
高院5日開庭,小燈泡父盼法官判凶嫌死刑,圖/TVBS

女童「小燈泡」前年在內湖街頭遭男子王景玉狠心殺害,案件震驚社會。事隔多年,高等法院本月5日開庭辯論,死者父親劉大經首度表態,希望法官判凶嫌死刑。對此,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在臉書感嘆,這個國家確實沒盡力讓社會大眾避免置於被剝奪生命的風險中,以死刑當作答案或許很容易,「但,死刑可以嗎?」

林欣怡表示,自己常被問「如果你的親人被殺,你還會支持廢死嗎?」但她真的沒有答案,只盼這種事不會發生在她身上,同時「希望國家不要將『要不要這個人死』的責任往我身上放」;她坦言,國家沒有讓大家看到未來,也同意任何人都不該處在被剝奪生命的風險中,「但,死刑可以嗎?」

 

「若不知道什麼可以,那死刑就變成可以嗎?」林欣怡說明,現階段台灣最重的刑罰是無期徒刑,最快25年能申請假釋,沒通過就可能關到死,「但我們還是不放心。因為政府一直以來沒有讓我們看見那個可能」;她接著反問,就算看不到未來,「難道我們就勉強接受死刑?為什麼不是共同努力監督政府讓不可能變成可能?」

最後,林欣怡提到,「台灣還是個有死刑的國家,以死刑當答案很容易,尤其是當被害人家屬也這樣希望。但,作為公民,我們要讓國家把責任推到被害者上嗎?還是,我們可以一起走一條比較艱難,但應該是更能夠解決問題的路嗎?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廢死聯盟#林欣怡#小燈泡#死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3

0.0793

0.19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