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百貨公司易失竊物品 衣服、美妝、飾品

記者 楊致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6/07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07 19:33

今年1到5月,高雄大型百貨公司每間幾乎都被偷過,最常失竊的是衣服,再來是美妝產品跟飾品,發生竊盜案件,員工當天的薪水飛了,甚至更慘!一名銀飾專櫃店員說,曾有客人假借試戴耳環,趁機偷走,賠了好幾千塊錢,也有專櫃盤點時才發現東西不見了,變成大家一起分擔賠償,對付竊賊的方法除了緊盯行為怪怪的消費者,試戴高單價的飾品也會馬上收回再拿別的產品,也有專櫃乾脆加裝監視器抓小偷,因此百貨公司竊盜案件破獲率,都有高達9成!

圖/TVBS

 
記者楊致中:「不少服飾專櫃都有像這樣大型的鏡子,再加上櫃位內還有大型的人偶麻豆,這裡面還有像這樣的展示架以及衣架難免都會造成死角,也因此櫃位都會加裝監視器。」

店員忙著招呼這邊一群客人,但那頭還有人正在挑東西,大型專櫃最怕「放空」,因此櫃檯上方有監視器,四周角落加起來總共就有5支電眼,但其他店員也說了,有時候監視器只是防君子,難防小人。

圖/TVBS

飾品專櫃人員:「你是專櫃人員,然後你在接另一組客人,我就會這樣走過去時候,假如你這裡有掛很多耳環,他會這樣子看看看,然後慢慢的這樣子放進去,然後就這樣走過去離開,應該賠了幾千塊錢都有吧。」
 

賣銀飾的櫃哥越講越生氣,曾有客人順手牽羊,害他賠了好幾千元,通常只有1個人在專櫃,當班丟東西全由自己賠償,如果是盤點才發現少了東西,就變成大家一起賠償。

百貨公司櫃哥:「服飾的比較好偷,但是我是賣鞋子的,鞋子比較不方便偷,如果櫃上空櫃沒有人就更好下手,會請隔壁櫃幫忙看一下這樣子。」

避免唱空城計就能多一份保障,今年1到5月高雄新光三越有4件竊案、大遠百5件、SOGO、漢神跟大立也都有,幸好都有監視器,破獲率高達9成。店員也學乖了,緊盯可疑的大包包客人跟試戴用品,避免荷包失血。

圖/TVBS

飾品專櫃人員:「因為有時候假如有第二組客人來,我們有放陳列在上櫃上的話,我們都會直接看那組客人有沒有看,我們會當她走過去的時候去轉動陳列架確認耳環還在不在。」

百貨公司最常遭竊的物品,第1名是服飾,再來是保養品、試用品,再來是飾品、藝品或是文具玩具,都是偏小型的物品,大多數竊賊可能貪小便宜以為不會被發現,但偷竊當下其實已經「全都錄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百貨公司#失竊#防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2

0.1253

0.27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