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驚!觀光列車行進中起火 160名旅客閃逃

記者 李作珩 / 攝影 劉錦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6/06 18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06 18:53

台鐵驚傳列車起火的意外!今天下午1點25分,台鐵51列次觀光莒光號由台北出發,行經南迴線準備開往花蓮車站,沒想到在接近台東金崙車站時第七節車廂突然起火冒煙,車廂內斷電、一片漆黑,旅客嚇得趕緊通報。所幸列車剛好離車站月台不遠,趕緊臨時停靠金崙站並疏散車上160名旅客,而初步了解起火原因有可能是列車已經36年高齡加上天氣熱,配電盤起火燃燒。

圖/TVBS

 
車廂裡不斷冒出陣陣濃煙,乘客摀著嘴趕緊下車,白煙不斷從車廂內竄出,月台上擠滿大包小包的旅客一臉驚慌,因為本來打算出遊,怎麼知道遇上車廂突然著火。

乘客:「我看到電火跑出來,就好像有爆炸聲然後煙就冒出來了,然後大家往後跑煙就一直往後竄。」

圖/TVBS

事情發生在6日下午1點25分,台鐵51列次觀光莒光號從台北出發,行經南迴線要開往花蓮,但就在經過台東瀧溪到金崙路段時,第七節車廂的配電盤突然起火燃燒,當時車廂內立刻沒了電,一片漆黑、而白煙越竄越多。乘客嚇得趕緊通報,還好不遠處就是金崙站,列車趕緊臨時停靠,疏散車廂內乘客。
 

台東車站主任彭國勳:「我看他的畫面,他就是一個冒煙這樣,那他可能是不是配電盤短路還是怎麼樣。」

圖/TVBS

台鐵表示這起意外初步研判是因為電線過熱導致配電盤起火燃燒,詳細起火原因來要再調查,還好當時車上乘客疏散得快,沒有造成人員傷亡。而台鐵也調離起火的第七節車廂將後面車廂和前6節相連後,2點半恢復行駛繼續開往花蓮。這起事故讓車上160多人行程整整延誤了1個多小時、飽受驚嚇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鐵#莒光號#起火#疏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7

0.0664

0.18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