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600公尺低飛! 吳彥霆偏航線撞757公尺山


發佈時間:2018/06/05 20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06 08:47

F-16戰機失事,回顧他在執行基隆港攻擊任務時,飛行高度只有600多公尺,然而附近卻有757公尺的五分山等地障,專家研判,飛官在進入雲層後,「稍有遲疑就會跟地表相撞」,而戰管就算發現,在演習中也不會去指揮飛官,完全仰賴飛行員的判斷。

圖/TVBS

 
F-16戰機飛行途中,飛官突然陷入昏迷,導致戰機俯衝下墜!剩下不到幾秒就要撞擊地面,戰機突然恢復姿態,原來是自動地面防撞系統救了他,國內F-16雖然沒有這套先進系統,不過也有「地面接近警告」設備,為什麼還會撞山,就得好好釐清。

吳彥霆進入攻擊航線,高度下降到2000英呎,基隆港周邊高度約在500多英呎,高度2485英呎的五分山不在航線上,如果按照原計畫,90度脫離,就不會發生危險,最後卻偏離航線直接撞山。

圖/TVBS

軍事專家施孝瑋:「訓練的時候,當然實際飛這個航線的可能性並不大,周邊地障超過他飛行高度的話,他只要稍有遲疑,飛機就有可能跟地表相撞。」
 

進入雲層,飛官可能沒有提高高度,這個問題引發另一個疑點,就是演習空域是從2000到17000英呎,難道戰管跟塔台,都沒有發現飛太低嗎?

前F-16飛行員饒自強:「特殊的任務,戰管只是盡到輔助跟Monitor(監看)的角色,他不會去指揮你,也不會去影響你的操作。」

圖/TVBS

原因到底為何,得靠黑盒子釐清,其實這個空域,不是第一次出事。

記者楊雅勻:「其實就在19年前,同一個地點也曾經發生過空難意外,當時就是德安航空要從松山機場飛往台東,沒想到撞上粗坑口山壁,殘骸也是散落在五分山,導致3人死亡。」

德安航空直升機1999年失事,造成3死,1991年貨機墜毀萬里,5機組員罹難,不論天氣、機械還是人為因素,都要盡快給家屬交代、讓死者安息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F16#戰機#空軍#空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2

0.0606

0.17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