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太扯!782公斤毒品認成419公克 烏龍法官輕判毒販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5/13 10:13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法院鬧出大烏龍!高雄高分院審理張慶龍、楊政錦漁船走私毒品案,意外發現地方法院法官在審理時,竟然將782公斤的四級毒品「鹽酸羥亞胺」,誤把只有419公克的「樣本」當作總重量,因此輕判2名毒販,直到張慶龍提出上訴,才揭露這起離譜的大錯!

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去年3月23日清晨,高雄地檢署查獲一名綽號「許利發」男子以100萬元為酬勞,委託楊政錦運毒,而楊政錦又花了其中70萬元,找上張慶龍的漁船走私,搜出45包第四級毒品、K他命原料「鹽酸羥亞胺」,共1100公斤,經送刑事局檢驗後為782公斤,並逮捕張慶龍、楊政錦2名毒販。

 

圖/中央社

地院法官在審理期間,將45包毒品送刑事局鑑定,每包採取少量的樣本化驗,樣本淨重419.28公克;沒想到,地院合議庭法官開庭後,竟然「忘了將樣本按比例算回來」,誤把419公克的毒品當成是走私總重量,也沒注意到刑事局有一張換算回來是782公斤的數量報告,就這樣「從輕量刑」,判楊政錦有期徒刑4年,張慶龍則處徒刑5年10月。

楊政錦一看自己只被判4年,放棄上訴定讞,而檢察官收到判決書後,只看到判決有罪,也沒發現數量弄錯被從輕發落,因此沒上訴,反倒是張慶龍認為自己無罪,提起上訴,直到高雄高分院開庭,才發現原審誤判。

 
圖/TVBS資料畫面

因承辦檢察官起訴書只提到走私毒品45包,卻沒有按慣例標記總重量,加上承辦法官、蒞庭檢察官都有一連串的疏失,才鬧出這起大烏龍,據了解,以走私毒品高達782公斤巨量,就算沒判最重12年,至少也會判到10年以上,目前楊嫌4年已定讞,應該無補救機會,而上訴二審的張嫌則有機會加重判決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走私#毒品#輕判#烏龍#法官#離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2

0.0655

0.18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