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大教授鄭秀玲「管違法事證明確 應重啟校長遴選」

編輯 李育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5/12 14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12 14:41
圖/TVBS
圖/TVBS

教育部上月底退回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聘任案,台大12日舉辦第二次臨時校務會議,經濟系教授鄭秀玲提案建議解散遴選委員會,重新改選遴選委員,並盡速重啟遴選,最後以同意票46票、反對票74票、空白4票遭否決。
 
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鄭秀玲在會議中表示,台大浪費太多時間在這件事上,過年前,學生本著良善,發起連署要求召開臨時委員會,把校長遴選程序正義的缺漏補起來,未料事情一拖再拖,更多的爭議爆出來,連管教授去大陸兼職的問題都出現了。

 
 
鄭秀玲提醒校務會議代表,要看教育部給台大附件的第11頁,管中閔教授是何時申請兼職台灣大的薪酬委員?8月申請,6月就跑去當,如果台大要和教育部打官司,台大不應用納稅人的錢去打官司,管老師賺這麼多錢,自己去打官司。
 
鄭秀玲直指,管中閔教授申請還沒核准就先去兼職,違法一百多天,證據很明顯大家要就事論事,如果台大要重啟校長遴選,管中閔教授還被納入候選人,將會是一場笑話,要為全台大3萬3千名學生及老師考慮,而不是為特定少數人的利益考慮。
 
因此鄭秀玲提案組成專案小組,邀請台大校內法律相關學者研議,釐清校長遴選相關問題及後續行動;解散遴選委員會,重新改選遴選委員;確認候選人無不法情事下,盡速進行校長重新遴選。不過最後以同意票46票、反對票74票、空白4票遭否決。
 
 
對於鄭秀玲的提案台大動科系教授丁詩同提出反對意見說,台大遴委會根據教育部核定的辦法選出校長,教育部究竟是根據什麼法令組成跨部會小組,且沒有金管會,請教育部明確說明台大是依據什麼法?不明確的指控,叫台大教授內部吵架,「台大絕不能退這一步」不能夠重新遴選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鄭秀玲#拔管#管中閔#丁詩同#台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7

0.0597

0.17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