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週死7警消! 葉毓蘭:看看如何要他們做功德?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4/29 17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29 17:21
圖/TVBS
圖/TVBS

28日晚間桃園平鎮敬鵬工業發生大火,造成5名消防員殉職、2名消防員命危、2名移工死亡,噩耗傳出令警消人員士氣低靡、萬分不捨,再加上日前2名殉職國道員警,一週之內就有7名警消喪命。對此,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葉毓蘭質疑政府所謂「從優撫卹」,痛批蔡政府一再追殺警消待遇,怎能要求第一線執勤人員「做功德」?

葉毓蘭29日於臉書發文,她表示,蔡英文指示要對殉職警消「從優撫卹」,心中悲憤又起,質疑「政府有什麼資格說會『從優撫卹』,你們從來沒有給警察消防應有的合理待遇與尊嚴,看看你們如何追殺能夠活著退休的警消,看看你們如何要求警消『做功德』?」質疑政府力推的年金改革。

 

圖/TVBS

她指出,半年前因新竹火警殉職的年輕消防員林永軒,死亡時僅21歲,「我沒有查證,但是我猜應該只有『因公死亡』,就算『因公殉職』,也是該得的,那來這麼多『從優』?你的『從優撫䘏』恐怕只是口惠!」

葉毓蘭表示,一週之內台灣死了7個警察和消防,已經破了紀錄,要求政府下令全國為這7個殉職警消下半旗致哀3天,並向他們的家人保證,政府一定會讓遺族有完整的照顧,別讓天上的英雄為人間的家屬擔心。

 
最後也提醒對於活著的退休警消,「他們的一生都經歷過同樣的危險,你們砍得刀刀見骨,會受天譴的!」

【▼葉毓蘭臉書全文】

圖/葉毓蘭臉書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消防員#殉職#敬鵬工業#葉毓蘭#從優撫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5

0.0956

0.20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