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900字」聲援警察用槍 他深夜感性發文 

編輯 張中宜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4/21 15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21 15:39
圖/TVBS
圖/TVBS

警察執行勤務中如果選擇開槍,之後會面臨許多複雜的處境,對此一名警局分局長昨日在臉書感慨分享,表示自己擔任分局長時,每年三節都會到因公被歹徒開槍,變成植物人或死亡的員警家中慰問家屬,而每一次的拜訪,都讓他心情百感交集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長陳順和昨日凌晨在個人臉書上,貼出長達900字的心情文,開頭便直言要「說句公道話」,文中提到自己曾在嘉義縣竹崎分局、彰化縣彰化分局當分局長,任內每年三節都要陪長官去送慰問金,拜訪因公殉職、受傷、變成殘廢或植物人的員警家裡慰問。

 

圖/TVBS

陳順和表示,這樣的探訪過程,常常會聽到家屬訴說辛酸,像是其中一名同仁因腦部中彈變成植物人,每個月要花近5萬元的看護及治療費,讓他父親負擔甚大;還有一名遭歹徒開槍擊中,不幸殉職的員警,他的母親也還在承受喪子之痛,看到這些家屬的辛酸和龐大的醫藥費負擔,陳順和希望,檢察官和法官能試著站執法者的立場思考。

對此彰化地檢署檢察官高如應也表示贊成,並主張警察緝捕嫌犯時開槍的案件,應比照醫療糾紛案件,成立「警察執法審議委員會」,由公正的第三者鑑定,判斷員警的用槍時機是否適當,不要再讓檢察官和法官自行判斷,這樣才會讓警察執法時用槍更有保障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 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警察用槍#殉職#開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9

0.0684

0.17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