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排廢水20噸 全台最大番薯出貨廠勒令停工


發佈時間:2018/04/12 16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2 16:16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占全台番薯出貨量7成的台南市新化區一家食品製造業,因清洗番薯每日排放逾20公噸廢水,今天遭查獲,勒令停工,面臨最高新台幣300萬元的罰鍰。

台南市政府環保局水域及毒物管理科官員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,新化區這家食品製造業旗下有不少契作,收受來自雲林、彰化、台南等縣市的番薯,清洗後,再供應到超商、賣場等,出貨量占全台番薯的7成。

 

這家食品製造業遭人檢舉排放黑色惡臭廢水,環保局人員勘查後發現,排放廢水量每天竟高達逾20公噸,廢水沿著道路溝渠往下游流入,最終排進鹽水溪。

環保署、警政署及台南市環保局今天聯合稽查,當場逮到這家食品製造業正在排放廢水,依水污染防治法告發,勒令停工,最高可處300萬元罰鍰。

新化區這家食品製造業被查獲排放廢水,只是環保署、警政署及台南市環保局聯合行動的一環,聯合稽查小組今天兵分6路稽查仁德區、後壁區、西港區、新化區及學甲區等6家工廠,共查獲4家違法,除新化區食品製造業外,其他三家分別在學甲區、後壁區及西港區。
 

學甲區遭查獲的是一家汽車貨運業,長期堆置土方,數量高達3000立方公尺,高度10公尺以上,且有堆置混凝土粒料、玻璃纖維等逸散性污染物,未有防止地面水、雨水及地下水流入、滲透的措施,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及廢棄物清理法,可處700萬元以下罰鍰。

後壁區一家水泥業將爐石破碎、拌合後製磚,戶外存放大量物料,廢棄物露天堆置,無防止雨水地面水流入滲透的設備或設施,將造成附近土地二度污染,違反廢棄物清理法,可處600萬元以下罰鍰。

西港區一家木材行任意堆置廢棄木材,並從事燃燒、融化、煉製、研磨、鑄造、輸送或其他操作,產生明顯的粒狀污染物,散布於空氣,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,可處100萬元以下罰鍰。(編輯:李錫璋)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廢水#番薯#停工#罰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6

0.0554

0.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