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陳福祥遭判死 最高法院撤銷發回更審


發佈時間:2018/04/12 15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2 15:47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陳福祥犯下西門町峨眉停車場雙屍案遭判死刑,但最高法院認為,高院調查不完備,且台大醫院報告並未排除陳接受矯治的可能性,高院未調查釐清即不予採納,今天撤銷發回更審。

陳福祥被控於民國104年1月13日,犯下西門町峨眉停車場雙屍案。台北地檢署104年5月間偵結,認定陳福祥槍殺前來取毒的蔡宗育、蔡鎧陽,漠視人命且惡性重大,依殺人等罪起訴,建請法院判處極重之刑。

 

台灣高等法院二審認定,陳福祥計畫以新台幣440萬元出售愷他命給蔡宗育、蔡鎧陽,但懷疑兩人先前曾侵吞他販賣毒品款項,又懷疑蔡宗育帶槍,且有觸摸腰際疑似掏槍舉動,即先下手殺害,再槍殺蔡鎧陽。

高院認為,陳福祥犯罪手段凶殘,極端殘酷,已屬「最嚴重犯行」,且教化可能性低落,106年11月就殺害蔡宗育、蔡鎧陽部分,分別判處無期徒刑、死刑,褫奪公權終身。

案經檢察官與陳福祥上訴。最高法院指出,陳福祥偵查中供稱沒有毒品可以賣人,一開始就是要槍殺蔡宗育、蔡鎧陽以侵吞毒品價金,二審卻認定陳福祥是因為蔡宗育掏槍反抗才射殺。最高法院認為,實情如何,證據調查未完全。
 

最高法院也指出,二審認定蔡鎧陽並未開啟車門即遭槍殺,但一審勘驗監視器畫面筆錄卻指蔡鎧陽打開車門,陳福祥因而懷疑蔡鎧陽要入車取槍才殺人,二審認定事實與證據矛盾。

針對陳福祥教化可能性,台灣大學附設醫院精神鑑定報告指出,陳福祥有部分反社會人格症狀,但未達反社會人格的診斷標準,經長期治療,對社會危害可能降低,無法排除陳福祥接受導正的可能。

最高法院認為,鑑定報告並未排除陳福祥應可接受矯治的可能性,此事涉及專業,應傳鑑定人說明,或進一步由心理師、醫師等團隊調查,但二審未調查釐清,直接以這份鑑定報告是在特定條件下推估所得結論,內容過於抽象,而不予採信,同樣有調查職責未盡、理由未完備等情形,因此將原判決撤銷,發回高院更審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福祥#西門町#停車場#雙屍案#死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6

0.2147

0.33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