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飛天椅摔出修法問題 花敬群:跨部會研商


發佈時間:2018/04/11 11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1 11:15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新竹市一家百貨日前發生遊樂器材「飛天椅」突然失速傷及8人意外。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說,建築法規範的是固定式遊樂設施,願與衛生福利部、經濟部等研商,如何面對法的漏洞。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地方制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邀請花敬群列席備詢。

 

新竹巨城百貨因應兒童節活動,請廠商在戶外廣場陳設的遊樂設施「飛天椅」4月1日發生意外,工作人員疑似操作不當,轉速突然變快,造成一名乘坐的3歲兒童滑落摔傷,另外7名大人為搶救孩童也受傷。

親民黨立法委員陳怡潔指出,像是大型氣墊遊樂設施、移動式的摩天輪、海盜船等,在賣場、夜市都很普遍,發生意外後政府各部會推卸責任,只說無法可管,內政部要主動一點,父母親都很擔心。

陳怡潔說,其實在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中已經明定,內政部是兒童遊樂設施的主管機關;另外,在建築法中也有規範「固定式」的機械遊樂設施,只差在「移動式」三個字,詢問內政部是否能用函示或修法方式處理?
 

花敬群答詢時說,建築法管的遊樂設施標的對象,是固定在地面上的部分,要申請雜項執照,並符合各項國家標準才能營運,現在比較麻煩的是「移動式」遊樂設施,因為不是固定在土地上,不適用建築法和申請雜項執照管制,衛福部針對兒童電動遊樂設施,有管理機制。

花敬群表示,當父母的都非常關心,但這部分不適合從建築法角度切入,因為建築法本質就是從建築概念的規範;內政部願意跟衛福部、經濟部等相關可能主管機關研商,看怎樣面對法的漏洞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飛天椅#失速#花敬群#遊樂設施#修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6

0.0846

0.23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