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港客就愛「掃」它!本土製貼布 稱能除粉刺

記者 黃子倩 何宜信 / 攝影 張立陵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3/26 20:34

追蹤這款紅到對岸去的酸痛貼布,藥師說這款貼布是中藥配方,專門用在急性症狀使用,具有活血化瘀的效果,不過內含樹酯成分較少、黏性較弱,比起其他款,更適合老人家、小孩使用!還有網友分享,拿這款貼布來貼粉刺,醫師說雖然並不是不可行,但皮膚有傷口或者爛痘的話,就不建議使用。

圖/TVBS

這款痠痛貼布包裝看起來很普通,但它卻紅到對岸去,不少大陸跟香港遊客來台灣,到藥局就大掃貨。

 
圖/TVBS

這款痠痛貼布是中藥配方,專門用在急性症狀使用,拿來和其他兩款中藥貼布比一比,一樣都有白芷、當歸等活血化瘀的中藥材,其中還含有木鱉子成分,可以治療痠痛症狀,不同的是內含的樹酯成分比例不一樣,很夯的這款黏性較弱,適合老人家和小孩使用,內含的薄荷成分較多,涼感比較高,但和其他貼布比較,西藥的功能則主要是強調消炎止痛。

中藥師陳志文表示,「像這款的話,它的黏性比較不會那麼黏,所以說在撕貼方面的話,也會比較好撕貼。」

網路上還有人說這款貼布可以拿來貼粉刺,實際把這款酸痛貼布剪成小塊覆蓋在鼻子上,按壓幾下後,整片撕下來看看,雖然沒有看到明顯的粉刺,但中藥師指出,貼布含有樹酯成分,的確可以拿來黏貼粉刺,加上冬綠油、薄荷腦有消炎效果,還可以緩解拔除粉刺的過敏症狀,但如果皮膚上本身有傷口或者爛痘,就不建議使用,
 
圖/TVBS

根據藥局的統計,其實台灣大廠出產的金絲膏還有日本進口的撒隆巴斯,銷量都排在前三名,這款本土貼布不管台灣或香港,許多人都會大量購買,醫師建議,痠痛貼布不宜貼超過6小時,以免引起皮膚乾癢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酸痛貼布#貼布#熱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2

0.0744

0.19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