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蛇行、急煞! 連續閃燈或連按喇叭「涉逼車」

記者 洪彩綸  / 攝影 蘇泰盈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3/12 20:54

什麼才是逼車?據警方的說法,前車如果蛇行又急煞阻擋後車路徑,而後面的車如果對前車「連閃大燈」或是連續按喇叭要求讓道,這可能被認定為逼車行為。一旦被拍下影片檢舉,就可能吃上危險駕駛最高2萬4千元罰單


 

高速公路上後車連續閃大燈,這行為就是逼車,被檢舉後就會吃上罰單!但不是所有逼車檢舉案件都會成立。
 


後車連續按喇叭或是連閃大燈,要求前車讓道,警方說這就是逼車,也是國道上最常見的逼車狀況。還有一種是前車蛇行故意急剎!後車打方向燈要右切,前車也切進右邊,還踩煞車,後車改往左前車也跟著往左急煞。連續幾次下來,國道警察也會認定屬於逼車行為。
 

國道三隊交通組長賴協駿說,驟然減速煞車,或是在車道上暫停也構成逼車的情形。



國道三隊統計,去年一整年他們開出53件逼車罰單,今年到2月底也有9件違規確定,都依危險駕駛來開罰。但行為如果太誇張也會以公共危險罪送辦。員警強調,行駛高速公路遇到惡意逼車,還是先求自保。除了車上的行車紀錄器要有夜視功能,能夠辨識車牌,也千萬別和對方挑釁起衝突,只要有拍到明確逼車情況事後再檢舉,或是趕緊打110處理,避免在高速公路上發生意外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逼車#蛇行#檢舉#罰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1

0.1031

0.24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