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校園爆好料】就愛這一味! 文大特調黑胡椒豬排

記者 戴君恬 / 攝影 陳儒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4/04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陽明山上的文化大學,有一家快餐店,23年來只要用餐時間一定客滿,但學生寧願排隊等,也一定要吃到老闆娘特製的黑胡椒豬排飯,嚴選不帶筋的里肌肉炸得酥脆,再淋上用蒜頭、洋蔥和特殊中藥調配而成的黑胡椒醬,還可以免費加飯,只要65元,便宜又大碗,難怪每到中午總是大排長龍。

學生:「我要雞腿飯。」老闆娘蘇鳳珠:「雞腿飯一個。」

前面棒球隊訂的30個便當,還沒包完,後面還有一整排的學生,飢腸轆轆等著點餐,隊伍是從店裡排到店外。蘇鳳珠:「一個豬排,一個三杯雞。」

老闆娘忙招呼,加上店裡3位工讀生,裝飯、打菜、切豬排,沒有人手停得下來,油鍋裡金黃酥脆的炸豬排,淋上特調黑胡椒醬,就是23年的鎮店招牌,黑胡椒豬排飯。學生:「它的皮就很好吃,然後它的肉也很多汁。」

學生:「它的醬很濃、香醇,拌(飯)起來很好吃。」

好吃不是沒道理,為了做出這風味獨特,口感一流的黑胡椒醬,老闆娘可是從早上10點,就開始熬煮。把洋蔥和大蒜打成泥,倒進獨門高湯裡,加上醬油提味,比例得拿捏恰當,勾芡不能太多,否則會影響豬排的口感。蘇鳳珠:「(加了)果糖的味道不一樣。」記者:「怎樣不一樣?」蘇鳳珠:「比較特殊,這個也是老一輩教的。」

很少聽過醃肉要加糖,而且一定得用沒有筋的里肌肉,手工醃上一天一夜,夠入味才能裹粉。蘇鳳珠:「這樣肉才會開啊,壓下去那個粉才會吃下去。」

裹著金黃色麵皮的豬排,厚薄適中,咬起來喀滋喀滋,和著黑胡椒醬一起配飯,真的是津津有味,而且一大份只要65元,還能免費加飯,想吃嗎?可能要等一等,因為常常客滿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0360

0.1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