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顧危險! 獨臂老人開無門車拾荒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3/30 15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一名70多歲老先生,他的左手斷了,只靠右手開一輛沒有門的報廢貨車,上街找回收物,坐在副駕駛座的妻子也只用鐵管代替車門,非常危險。員警上門關切,發現老夫妻處境堪憐,但無牌車上路已經違法,告誡兩夫妻不能再開無門車上路,否則將扣車罰錢。

鄰居:「一個坐那樣,一個坐在這,斜斜的。」

這輛報廢的小貨車沒有車門,副駕駛座只用一根鐵管圍起來,鄰居說,車子的主人是一對老夫妻,常開這輛破車去找回收物,非常危險。鄰居:「我們只是擔心他受傷而已。」

駝著背,沿路找資源回收物,她就是車子的主人,老太太帶我們回家,住家外圍堆滿雜物,丈夫坐在屋內,身上還掛著尿袋,左手臂在22年前的車禍就斷了,為什麼這樣還開車上路,他們說,一切為了生活。

拾荒夫妻:「如果沒有撿(回收物),真的過不下去,3、4年前又得大腸癌,要買有牌車,我們沒有錢。」

老先生說,他罹患大腸癌,身體狀況真的不好,每天都得靠藥物過活,兒子又因為卡債出現精神異常得長期住院,他們才會開無門車做資源回收。拾荒夫妻:「很知足了,像我出去,人家回收都會給我們,對啊。」

人窮志不窮,老先生很樂觀,他說社會的幫助已經夠了,他想靠自己生活,只是他開無門車上路,已經有員警登門關切。老先生說,不想造成員警困擾,以後不會再開這台無門車上街,未來就只能靠老太太一個人推車出去做回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拾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1

0.0371

0.12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