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風險工作!屢遭保險公司拒保 消防基層無奈

編輯 談雍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2/22 18:55
示意圖,與本事件人物無關。圖/TVBS資料畫面
示意圖,與本事件人物無關。圖/TVBS資料畫面

8日晚間,台北市重慶南路三段驚傳大樓火警,當時有多名消防員因濃煙等因素踩空,從4樓意外摔落到1樓;共計造成3名消防員手、腳骨折。而北市消防員林炳宏,前往探視後感嘆,兄弟傷勢嚴重,但因為工作高風險,保險公司往往拒保或限額給付,不禁直呼「what happen?」

北市消防員林炳宏昨(21日)在臉書PO文指出,前往台大醫院探視從舊樓電梯井4F墜落的消防隊員,得知這些弟兄傷勢嚴重,有人雙腳粉碎腳折,脊椎壓迫性骨折,肋骨斷裂,還有人除了雙腳骨折外,更有氣血胸肋骨斷12根,骨盆及左肩骨折,已被送去開了三次刀,讓他看了真的很不捨。

 
示意圖,與本事件人物無關。圖/TVBS資料畫面

此外!他也說,復健及看護費用龐大,消防人員的公傷費用及內心煎熬重擔又是落在家屬身上,出了意外事故更突顯消防人員意外保險的不足,而等待他們的是遙遙無盡的多次開刀及復健。

由於消防隊員常面臨高風險,買意外險不僅很貴,保險公司甚至還會拒保或限額給付。何況遭遇像是脊椎骨盆骨折、雙腳粉碎性骨折等永久性傷殘,這種重傷就算治療,也不會好完全;且只要在消防生涯中遇到一次,不僅所有存款化為烏有,身體殘缺也買不回,卻還要面臨保險上的種種困難。

這讓他忍不住直呼「what happen?」並希望外界能更關注消防人員,在救災時受傷,事後所要面臨的困境「民眾需要幫忙,其實消防人員也更需要幫忙!」
 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消防員#高風險#保險公司#拒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6

0.0758

0.19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