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用職務之便! 空服員攜超量黃金遭日海關逮


發佈時間:2018/02/12 19:30

華航空服員10日攜帶超額黃金,從台北飛日本大阪被海關查獲,粗估攜帶的黃金至少超過30萬台幣,大約250公克,甚至組員間有流傳「運黃金賺外快」守則,一個組員能帶6到7條,一條報酬是5500元。航空公司表示,已經先調整該名空服員任務,等待司法調查。


 

華航空服員值勤完陸續下飛機,其中一位立領、身穿公司制服大衣的關姓空服員,2月10日在CI158,從桃園飛往大阪,疑似夾帶超量黃金被日本海關查獲,12日中午12點返台。

回台入關,等行李過完X光機檢查,一名空服員拿了行李等待其他組員期間,該名空服員神情有些疲憊,並沒有多跟同事交談,不過他疑似利用職務之便,攜帶超額的黃金數量,也就是價值超過1萬美金,相當於30萬台幣,以目前的黃金價格換算,大約帶了250公克的量。不過夾帶黃金出國,其實在空服員之間還有行情價碼。


 

組員之間甚至有流傳運黃金賺外快的詳細內容,像是組員必須要是台北飛日本航班,從桃園機場出關檢查完畢後,再交付黃金給空服員,裡面還強調,組員無須冒險出關檢查,因為當空服員抵達日本,入關機組人員檢查機率較低,在台北已經檢查過,出關後得馬上交付黃金即可收現金,另外,黃金大小也有限制長寬厚,一趟可以攜帶6到7條,一條報酬是5500塊,最後還提醒空服員,可以把黃金放在公司行李箱後面暗袋,降低被查獲的機率。

其實空服員走私黃金並非頭一遭,而華航目前只提供書面回應,針對本公司空服員執勤時,攜帶「超量黃金遭日本海關查獲」,本公司於第一時間接獲通報後,已經先行調整該名空服員後續任務派遣,並全力配合日本海關偵辦待司法調查。如果違法屬實,絕對會依公司規定辦理。只是這回在海關檢查嚴密的日本被查獲,恐怕傷了公司形象,一旦查獲屬實,也將吃上法律責任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空姐#走私#黃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4

0.0606

0.1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