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釋憲駁回! 縱火犯鍾德樹恐槍決

記者 戴君恬 /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3/26 18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前法務部長王清峰閃電請辭,接任人選勢必得依法執刑死刑,而目前全台44名死刑犯中,最有可能第一個行刑的,是9年前犯下安親班縱火案,造成3死18傷的鍾德樹。當年的法務部長施茂林已經簽准死刑令,只是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抗議,槍下留人,同時聲請釋憲,下午大法官釋憲結果出爐,全部不受理,也等於說,如果新部長曾勇夫要執行死刑,鍾德樹將成為第一人。

民國90年4月2日,桃園市佳育心算班,突然冒出濃煙,起火點就在門口,小朋友沒地方逃,造成3死、18人輕重傷的慘劇。

鑑識人員判定是人為縱火,調閱監視器畫面,發現鍾姓嫌犯,案發前曾經到加油站買汽油,4個月的追查,嫌犯落網,坦承是和安親班的負責人有債務糾紛,才會丟汽油彈。

死者家屬(資料畫面):「你跟他糾紛,你看要跟他怎麼解決,你不可以放火,小孩子那麼多,你放火傷到這麼多無辜的人。」

家屬氣憤追打,只希望奪走寶貝小孩的兇手能夠受到最嚴厲的制裁,2年多的審理,最高院判決死刑定讞;民國95年,鍾德樹的死刑令也已經簽准,原本3天後,就要走上刑場,但鍾德樹卻提出大法官釋憲,讓死刑令暫緩。

司法院秘書長謝文定:「聲請人重複的,以重複的事由聲請,並沒有提出死刑規定在客觀上,有何牴觸憲法的意見,因不受理。」

大法官認定只是死刑判決,並沒有違反憲法賦予人民的生存權,加上鍾德樹也沒有提出具體的違憲事實,因此駁回釋憲聲請,也就是說只要法務部依法執行,那麼鍾德樹將是全台灣繼94後,重新執行死刑的第一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死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6

0.0744

0.168